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0:26:0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二月,氣溫驟然下降。
流感的橫行,正侵蝕著清晨略微疼痛的喉頭。
當然我不是個容易生病的人,那10-40%的感染機率,
無論多麼地駭人,對我而言都不過是個數字而已。

新聞台的重新啟用,彷彿為心靈再開了一扇窗。
幾日不見,我的手指已顯得有些僵硬,
心情嘛!或許在前日躺在床上之時有想記下的東西,
可現在回憶起來也顯得平淡無奇了。
在想,偶而的空白也不失為一再出發的方式。

出國,再不顯得新奇;
無論在哪,渴望的都只是種悸動。
神州也罷!華夏也行,印象中刻畫的都是碩大的美,
一種相較於台灣的巍峨壯麗,
卻在歷史的洪流裡少了情感與人文的思念。

這次只有我一個人上台報告,
台灣這字眼,對台下的觀眾而言肯定顯得突出。
有點被陷害的感覺,可我還是怡然自得,
或許就如同事所說,我早已身經百戰了吧!

我不是陸遊,更不是李煜,
因而不會有國破山河在的感慨,
也不會有神遊故國的哀傷。
舊地重遊,才有感慨,
及履新地,肯定只有驚喜吧!
之所以分不出尼加拉瓜大瀑布與錢塘海潮所帶來的感動,
我想都只是因為少了家的感覺。

多年前,當張艾嘉以747的遠遊唱著對家的思念時,
我透過紅色的愛華收音機的卡匣播放,
想像著穿越藍天與白雲的感覺。
就像過去我站在鐵路旁看著火車上的人,
因為模糊,因為速度差所呈現的距離模糊了我的雙眼。
而今我老透過機窗,看著雲朵飛散,陽光四射,
深深地感覺到速度越來越快,距離越來越近,
可情感卻越來越遠了。

台長: jonathan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