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14:02:4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留客天抑或天留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冷已極,有點想搬電暖爐來用的衝動。
只是那始終在10以上徘徊的溫度計數字,
卻始終難以跟當下的感覺相match。
遙想去年坐在書桌前打噴嚏的情形,
那在"5"之上定住的溫度,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冷,
早已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就像很多很多的往事,老以為自己還記得,
事實上卻已模糊。

對於過往你是不是只記得美好的一面?
對於年輕我似乎只能想到風流倜黨,
卻怎麼也聯想不到那睡眼惺忪與滿臉鬍渣的自己。
對於愛情我只能想到你的美,
卻記不得那無情的一面。
坦白說,還記得這個人嗎?
或許記得的始終只有自己吧!

唯有量化,評量才存在所謂的準則。
然而過於量化的社會你我都在經歷,
正因為這樣,這一生注定擺脫不了數字的糾纏。
94.86是今年我給自己的自評分數,
連續幾年的第一,贏得的是充分的授權,
或許再加上存款簿上額外的一筆,
可想透了也不過是一個數字換另一個數字罷了。

有陣子老媽常唸我不夠積極,
說著某某人的薪水多高,要我趁著年輕存一筆錢,
可我心裡在想,那我老了要做什麼,
四十幾歲的股票族,對我這麼一個不是那麼喜歡數字的人而言,
還是免了吧!

當初我想面對的是活的人,所以沒選擇半導體廠;
而今我想面對的依舊是人,所以拒絕了電子廠的邀約。
對於制式、穩定、沒變化的工作我始終沒有好感,
然而這一生到底做過幾件讓自己後悔的事?
卻是我最近常想到的一個問題。

台長: jonatha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