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5 15:26:52| 人氣48| 回應1 | 上一篇

專業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在想,書到底誰唸得多?
學歷、書與知識、見識又有何相關?
小哥浸淫於今週刊等一類刊物之中,
偶而跟我分享些管理階層之所以出類拔萃的源由。
無論是google之華人副總裁,
還是美麗信酒店的新任總經理,
乃至於中研院的新任院長,
特質相同與相異之處在哪?
又是誰說非得跟自己相關,才值得注意?

隨口一句你們公司有在研究生質柴油與太陽能嗎?
他問的現在我懂,但倘若我不在此領域,我仍會懂嗎?
問號在有腦中升起,
高中學歷與博士學歷,你說書誰唸得比較多??

2006年六月,我至DCB已屆五年,
再也不感嘆環境不佳,
漸漸瞭解身處體制內的人,唯有想辦法改變體制,
才是事所當為。
一絲絲,一瞇瞇,我可以感受到它的變,
所以我還在這裡。

你問我對未來有什計畫?
在30幾與40幾的掙扎間,時間轉眼且過,
投注與消磨的都是競爭力,
這賭注不可謂不大,
值得與否,又怎能理得清,又該用什麼基準來判斷?

做個令人欽佩的人吧!
除了讓人羨慕的錢之外,應該還有什麼的。
貢獻與奉獻之間就能少那麼一點點的自我。

至此或許應該更清楚地定義,
做個讓與你等同位置者仍能欽佩的人吧!

台長: jonathan
人氣(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h93
愈來愈大後,
越覺得學歷與見識並不相關,
又或者說,秉持著開放學習的心才值得期待。
太多高學歷卻低應變能力的人了,
反而巷口麵店老闆的言談更具哲思,
文憑的價值是因人而異的吧。

唱支歌給你聽: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總有個最深的思量,
世界萬千的變換,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那怕不能朝夕相伴,
城理的月光把夢照亮,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了人間聚散,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理的月光把夢照亮,請守護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讓幸福灑滿整個夜晚。

忙碌的現代人,
每天除了工作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叨擾,
究竟還有多少時間用來戀愛呢?
2006-06-05 19:2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