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14:56:30|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說新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0萬比30萬,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遊行需要比人數,連跨年晚會的人頭都變得重要了。
這玩意兒,我始終未曾參與,
你說我真的缺少那麼一點的浪漫因子,
而我只是早已不再嘗試去抓住那瞬間即逝的東西罷了!

仰臥在自家的草皮上,看著樹上的葉片一片片掉落,
這是屬於冬天特有的蕭瑟景象。
冬陽毫不吝嗇地灑下,
驅走前晚遺留下的露滴與濕氣,替之的是絲絲的暖意。
可魯躺在身旁,偶而搭在肚上舔呀舔的,
耳邊繚繞的是多樣的鳥叫聲,
我因而忘卻煩憂。
山嵐猶存,炊煙已逝,
述說的是時代的變遷吧!

夜晚,偶然在抽屜裡看到寫著自己名字的牛皮紙袋,
打開來,國中三年的成績躍然紙上,
想不出那呆呆的模樣如何跟現在的自己相連結,
也記不起那三年平均95的數字背後所隱含的自滿,
更甭說那高中聯考的成績單背後,未曾失敗的自己。
每一階段的成功,難易不同,滿足感亦不同。
漸漸地我分不清,成功是來自於旁人的讚嘆,
抑或源自於自我的滿足?

坐在老姐的店裡,看著對街佳音美語下課的景象,
是擁塞乎?是一窩蜂嗎?
現在推玻璃門進來的是我的小姪子,
他喜抒抒地叫著小叔叔,
我逗著他說幾句英語來聽聽,要他教小叔叔說英語,
只是誰都曉得在大甲這地方英文師資堪慮,
還是你要告訴我輔大外文畢業的蔡依琳,英文肯定一級棒。
只是我在想作父母真的在乎小孩學會了嗎?
就算學會了又怎樣?

只因不想輸在起跑點;更不要輸在終點,
書從此念不完,
一生最精華的年歲都在唸書,不知何時才能開始有所貢獻!

台長: jonatha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