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2 17:36:26|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相信的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覺自己愛上了高雄,愛上了那晚上會發光的路標,
愛上了那此刻仍舊32度的氣溫,當然也愛上了那所有"大"的感覺。
在茂林風景區裡,無論是多納溫泉裡的雲霧裊裊,
抑或紅塵峽谷裡的青蛙競逐,都讓人有與世隔絕的虛幻,
然而與其說是虛幻,還不如說是城市中不易尋得的感動吧!

曼波的感覺延續在連接城市光廊與愛河間的五福路上,
現場演唱的樂聲,引誘著我,搖下車窗尚且不夠,
席地而坐,輔以一杯咖啡,才顯坦然。
這樣的城市是美的,相較於鄉間野趣,都市風情畫別有一番滋味。
是誰說過不要做第一,只要做唯一的,
而我相信他已經做到了。

高雄人需要找回尊嚴嗎?
他們的尊嚴在哪裡失去?
是在媒體的偏頗註解裡,還是政治人物的口水裡?
抑或這尊嚴從未失去,只是被置入性行銷誤導的結果?

人呀!對於與自己不同的人事物總存在著鄙夷,
是因為不瞭解,還是因為太習慣?
當許多人致力於發展個別特色時,某些人卻只相信複製的美,
時間荏苒,宜蘭淪陷了,或許有一天花東也淪陷了,
這所謂的發展又怎能僅止於複製西部,乃至於複製台北。
就像在新崛江裡嗅到一絲類似西門町的感覺,
那旅遊的興致也就蕩然無存了。

有沒想過科技園區之所以難以再成功的原因?
想了想或許獨特的因子消失後,競爭早已遠超過合作,
是內耗還是共榮,也不言可喻了。這一切
我想到了宜蘭、屏東、台南乃至於花蓮生物科技園區,
我想到了童玩節、蓮花季、鮪魚季、花博會、糖果節、假面節。
只是這一切我想的到,為什主事者總慢了半拍?


台長: jonathan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