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13:20:1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找些樂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計畫報告的事搞得我好些天沒睡好,
胃翻騰的現象,已好久未曾有過了。
雖然最終一切仍叫人滿意,但著實不喜歡這種感覺。

助理要離職了,去報備只是程序上所必須。
上司安慰我說沒有什麼走不下去的,
她說常以為誰不在了,一切工作就會停頓,
但還不是好好的。
笑了笑,不戳破,
其實我壓根沒有留人的念頭,
想的是年輕人的想法跟我有什麼不同,
想的是離職的倘若是我,她又會怎麼想?

對與錯,端看由哪個角度切入?
想自己太多,想別人太少,是不是個通病?
走過了河,就以為橋再也不是橋,
哪知有一天竟又回到同一個地方,卻懊悔怎沒了橋。
在這科技日新的時代,很多時候這一天轉眼便到,
而能想到此的人卻是如此的少。

眼前是個來面試的人,
每當這樣的場景出現,我總選擇先靜默一會,
看看這人怎麼表達自己,是自信的?是害羞的?抑或唬爛的?
好多時候我對於專業的著墨不多,
只習慣性地丟出一個問題,看看對方邏輯構築的能力,
解題的慾望又是如何?
如果只是個機器人那也不必了,
況且太多時候這樣的人比機器人還難搞的多。

上司給我個碩士與一個post doctorate的名額,
我害怕競爭嗎?我獨攬功勞嗎?
我喜歡分享嗎?我需要分擔嗎?
或許再過一段時間,在職場多些打滾之後,
你可以想得比我更多,也可以看得比我更清楚。

台長: jonathan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