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12 14:44:42|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分享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謂「讀萬書不如行萬里路」, 近年神讓我有機會到處遊覽, 就如往大學修讀一些歷史和地理課程, 見到世界之大, 實在「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在十萬八千里之外, 原來有很多不同文化的人正在過著不同的生活。所謂增廣見聞, 就是要前往這些「活動教室」惡補一下自己未讀過的西史及近代史。

 

雖說旅行可讓我暫時離開工作的環境、離開電腦, 但旅行時我仍在做旅遊筆記, 記下導遊的講解; 當團友在旅遊車上好夢正甜, 我還在向車窗外獵影, 回來之後與你分享。同時因為要預備主日學, 所以我今次帶著張慕皚的一本《約書亞記》的釋經書《大時代的屬靈爭戰》, 沿途拜讀了一半。由莫斯科往聖彼得堡, 轉換旅遊車時, 此書曾遺留在車上, 後來失而復得, 感恩!

 

邊旅遊邊寫筆記, 加上映相, 自己可以保留記憶及圖文並戊地與人分享, 否則「水過鴨背」就忘記得一乾二淨了。不信的話, 你可以記下上一次旅行時導遊說過什麼話? 你記得多少? 可能上週的講道也已經洗腦了!

 

有人希望將來退休後便去環遊世界, 但我就寧願「分期付款」, 由四十幾歲就開始每年去一些地方: 工作有時、旅行有時。如果等到退休才不停地去旅行, 到時可能會很厭倦, 或會體力不遞。而且真的要趁年青去, 因為旅行是很辛苦的事, 需要搭長途飛機或巴士, 特別是攝影發燒友, 有要走多幾步、走快幾步, 才能取得較好、較多的角度、映到別人映不到的相片。

台長: 曾Sir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梅州興寧市之另類短宣
此分類上一篇:聖彼得堡的玩食住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