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9 09:55:17| 人氣1,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街頭賣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幾次, 我在街上, 包括在旺角的行人專用區, 聽到有人用擴音器唱聖詩, 其實在不同地方也曾有不同的人唱過, 多數都是唱那首非常悅耳的《愛是不保留》, 唱得不錯的, 我也留心聽看, 途人是可以隨緣樂助的! 但我心中真有點不是味兒, 不斷出現很多矛盾和爭扎: 在成功神學的觀念中, 信耶穌的人, 不是有神的眷顧、神的供應嗎? 為何會淪落到行乞? 未信的人會怎樣看? 我應否給他金錢? 不給錢主內的弟兄有需要, 你不幫他嗎給錢會否助長他繼續以聖詩行乞? 我又想: 我他日會否像他一樣!? —我也略懂吹口琴、識唱幾首福音粵曲… 但我有無他的勇氣!?

後來我易地而想, 如果我是他, 為何會決定這樣做?

1.  街上或行人專用區, 經常都會有人賣唱, 有唱粵曲、有唱時代曲, 為何我不可以唱聖詩? 我為何不可以在街上唱敬拜神的詩歌, 將好聽的詩歌與人分享? 我是需要很大勇氣才可以在街上唱聖詩的, 是不容易的!

2.  對不起, 請不要說我是「行乞」, 我是「賣藝」! 我是很用心去唱好每首聖詩的。有人會在街上演奏樂器、表演雜耍或行為藝術, 我唱聖詩, 如果欣賞的話, 特別是主內的朋友, 請不要歧視我, 你可以用金錢來支持我, 或行過來講幾句說話鼓勵下我都是可以的。

3.  我們當中是有肢體傷殘的, 或身體已經是很衰弱(可能曾經吸毒), 信主後, 已無工作能力、亦未必有合適的工作; 有無領取綜援? 不知。可能部份是很有骨氣, 不用政府的救濟? 亦可能是一邊領綜援、一邊賣藝? 況且這又不是一份正式的「工作」!?

我並不是鼓勵你明天就去旺角擺檔用聖詩賣藝! 我在想: 難道「信耶穌 無窮人」? 當然不是。昔日的拿俄米都會遇饑荒、路得都要拾麥穗。有錢無錢的人都可以信主, 其實有錢的人信主更難, 一次股災可能會變回窮人; 無錢的人亦不會一信主就變成富翁; 神無應許天色常藍、信主的人百病不侵…有錢或無錢的人都會有災病, 我們在神眼中都是平等的, 耶穌曾說:「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12:15) 乃在於我們有無過「榮神益人」的生活活出豐盛的生命! –這就是生命的「基層」(人生基本的層次)!

台長: 曾Sir
人氣(1,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