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19 14:34:22| 人氣858| 回應0 | 上一篇

猴年談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凡「登六」者,該年應該都是他的生肖,因為剛經過了五個循環,故我也是猴年出生的,我太太和大仔垂允都是猴年出生,故一家有三猴。60歲又稱一個「甲子」,以前的「花甲」已經是「老翁」,開始可以做「大壽」了,現在的「花甲」都只是最年青的長者而已!

每逢有人說自己是屬什麼生肖,例如說:「我是屬猴的!」 曾太一定會立即更正說:「我們都是屬耶穌的!」 其實我們的命運(生命歷程)不應由生肖或星座控制或影響,否則整個月份內或整個年度內出生的人都會有同一命運或遭遇了!? 很多雙胞胎的命運都會截然不同,各人的命運乃在神手中,而我們亦要為自己的抉擇和行為負責的。

我媽今年已過90歲,仍然健在,但她在十多年前已經分了「身家」,送了一隻立體的金馬騮給我。有位弟兄知道我登六, 特地送我兩張地鐵猴年紀念票,可於農曆年初一無限次任搭。

聖經沒有關於猴子的記載,不過猴子都是很靈巧的,在動物之中亦較有智慧,懂得模仿人類動作,甚至懂得使用工具,例如用石頭破開椰子…

由於猴子的外形略似人類,可以直立行走,因此無神論者就硬說人類是猿猴「進化」而成! 繼而推說萬物是由自然而有的單細胞經過幾千萬年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而進化至今!?

《創世記》開宗明義說:「起初神創造天地!」而且在第一章之中10次提到「各從其類」:人生人、猴生猴、虎父無犬子, 除非是狸貓換太子! 從來沒有一個人是猿猴所生,亦從沒有一個或一些正在進化中的猿人。醫學證明兩者的染色體數量都是不同的: 人類(23)、猿猴(24),血液也不能互輸,如果猴血可以用於人類身上,人類必定會大量培植猿猴,我也不用去紅十字會捐血一百次了! 曾經有人嘗試將猴血輸入人體,結果出現嚴重排斥、發燒、抽筋和休克的現象,證明人類和猿猴都是「各從其類」,不能逾越各自的物種。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之時,將自己的生氣吹在人的鼻孔裡,使他成了有的活人。(2:7) 因此,人為萬物之靈,有神的形象樣式,可以與神溝通,我們不是要活出自己的生肖,乃要活出神的榮美,這是動物(包括馬騮,雖然被稱為靈猴)絕對不能「進化」的!

(17:26) 「祂從一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

台長: 曾Sir
人氣(8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