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2 19:51:36| 人氣1,0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省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部分人一生
都把精力放在對抗自己的負面上,
正面的東西根本無暇顧及!

修行不是為了沒有負面,
而是允許負面存在,
並且對負面的東西要「溫柔以待」,
不對抗,不處理,不恐懼,不逃離,
就只是和自己的負面「待在一起」,
你有勇氣和自己的負面待在一起嗎?

有勇氣做一個最普通的凡人嗎?

我們的渴望自己「不平凡」害慘了自己。

你修行再好能夠「不是人」嗎?

受人類基因局限,
你究竟要修到什麼時候
才能讓自己「不是人」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雲鄉禪師)










托公公去越南尋親的福,我們有了十天的自由日.
其實現在就算給我翅膀,我也飛不了了~
所有的世界,就是家、娘家,最多再加上姐妹的家.
所有的人物,就是狗和親人.幸好我和我娘都很會生,擴展之後還算熱鬧.

不知道去哪兒,還是去了!

不知道做什麼,就吃喝聊!

結束自由日的那天,我拿了一盒拼圖出來.
孩子們問我:為何要拼拼圖?我說:我和阿罵一樣,需要反省!拼圖是在練耐力功.

我娘越來越生氣...她說她要反省自己為何總在說屁話,讓大家都在罵她!她要當啞巴才行!
但她還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和心,那天一開口,我以為她又要釋放怨憎恨.
我很不悅地制止她,跟她說我不想聽她說那些...
然後,我起身走人.

我想,我娘應該是很寂寞的母親吧!也許因為這樣她才需要不斷地說、不停地說來排解...

我們有了孩子,和自己的孩子關係還算良好.孩子總願意跟我們說,也願聽我們說.所以我們不需要喋喋不休地找人去說...

也許我有點不孝,我竟然覺得我娘年老最好能得失智症,這樣她才能忘了所有的不愉快!
33說,妳應該用對奶奶的方式去對阿罵,這樣會簡單得多~

我說,對奶奶就是不罵~但我還是會想罵我娘!就像對你們一樣,我無法練就無感.
但以後還是少罵好了,因為罵了也沒有用!

想到婆婆生前十年,那些應對所需要的氣力和修練,那可是拼拼圖也練不來的...

台長: tpc
人氣(1,020)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灰色沉靜 |
此分類下一篇:婆婆的忌日
此分類上一篇:我把我的青春給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