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7 16:28:34| 人氣7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雨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的人生裡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沖刷掉過往的足迹.

也許在這狼狽裡,也藏著美妙的際遇呢!


袒露之心是作家平路的新作.

「生命要向前看,卻要向後才能理解.」(齊克果)

從小不被母親疼愛的孩子,到了中年, 才得知真相.
每個幸福與不幸的家庭,都有一些不那麼明亮的隱私.

有人問達賴喇嘛有沒有做錯的事?心裡會後悔嗎?達賴喇嘛說:「我當然做過錯事,錯誤一直在那裡,我沒有忘記,我只是提醒自己,不要被它拖著走。」(p. 177)


:請兩位給曾經或正在不美滿家庭關係的人一些建議?

第一,就像平路所說,無條件的愛來自幻覺,如果明白了,就不會有很大的失落與焦慮;第二,當你的存在是某個人的傷害時,如果一直在找答案,會很辛苦。生命陷入困境時要畫出你、我、他的距離,這不是你的課題,有了這個理解就是和自己和解;第三,很多女性把困境當成宿命,忘了控訴,有時傷害我們的可能是最親密的人,我愛他但不認同他,把人和行為分開,或許可以愛得輕鬆點。

路:有孩子沒孩子都有不同的人生風景。父親剛走時很難過,我養了一隻狗COCO,從牠眼裡看到善意、理解,願意傾聽。COCO遇到另隻狗會生氣、對立,需要把牠撥開,轉移注意力,從牠身上我學到「轉念」,看到的世界就會不一樣。風雨寒暑皆天惠,所有事情都有必然存在的道理,當時痛心的,有一天會變成安慰,找到力量。 (無條件的愛存在嗎?平路 X 賴芳玉:放下了,才自由 by  李玉玲)

 

台長: tpc
人氣(705)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如牌局
此分類上一篇:遠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