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0-08 21:39:26|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一哩路(長照之路)6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本書是多年前的陪病書。(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簡媜)

婆婆看八點檔時,我就在身後看書。那些年最大的收穫就是,所有的書都重讀過至少一遍,還買了很多書。
這本書是我畫線最多的一本書。
曾經在疫情肆虐時,思考過若被隔離要帶什麼一起關進去。
那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它。
可惜的是確診時機太晚,連病假也沒有。
如今再將它翻開,書已發黄有斑,人已步入中年。
肉身崩壞,絕對不會是一場光榮的戰役。
別無選擇,只能迎戰。
但願戰況不要太慘烈。🧎‍♀️
縱使身經百戰想來仍令人膽怯。
(2023/09/27)
看了談話性節目,潘迪智醫師說有一位癌末病人一直喊痛(痛到連醫護人員都覺得不可能這麼痛的痛)。
"他從外面痛到𥚃面,他的靈魂在痛!他的心理有問題。"
深度訪談後,才發現他有未了的心願:想找到唯一的親人。找到姐姐後疼痛竟然減輕許多,不必再打嗎啡止痛。
想到我娘也是唉痛唉了好多年。
現在離她心心念念的親人很近,
希望能加減消除她的疼痛感。
至於老爸選擇獨居。
姐姐說要相信他~祝福他~
不知他是否曾想要過風流快活的生活?
人生必修課:面對父母老去。
把他們當成是青春叛逆期,就想像是一種輪迴吧~
(2023/09/30)
今天上演的是:預知死亡紀事。
可能是今晚;可能再一、兩天。
快屎了,要跟你們說再見。
我要屎了,再不屎會拖累小女兒(還問我:她是我生的嗎?),再不屎會拖累大家⋯活在世間很痛苦。
要去找我爹娘享受疼愛,子孫都很乖,已滿足無掛罣。
別人是託孤,我娘是託夫。
老爸提到關𨫡字"看護",被老媽用「七小福」抱枕怒丟!
「所謂夫婦是什麼?」
「夫婦,就是可以分開的家人。」~《四重奏》
"夫妻,是選擇彼此做作為家人的人。
即使沒有愛了,依然是家人。
而家人,就是再氣憤、再惱怒,也會願意停下來,等待對方的人。"
(2023/10/01)

台長: tpc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一哩路(長照之路)7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一哩路(長照之路)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