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0 13:36:00|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14時光寶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四、時光寶盒

 

        我做了一個夢,小時候住過的三合院,可以從拆掉的浴室殘牆往上爬,一直到國ㄧ之前我都還爬上去過,並且在瓦片屋簷的接縫,有條排雨水的小渠暗道塞秘密寶盒,要小心樓下的「三娘阿嬤」(父親的繼母)發現,她會飆罵到晴天變霹靂、藍天變紅天、六月飄瑞雪,……超恐怖的女人!現在回想起來,她好像真的長得還算好看,但以前我只對她咒罵、噴口水、揚起嘴角開開合合的皺紋有印象。~最近在夢哩,我又回到那條藏了寶盒的瓦片小渠道尋找,手正往瓦片下的暗道上下左右摸索時,忽然有人出現,是個看來伶牙利嘴的二十歲女郎,眼神犀利,但摸不著她的來意。我躲在瓦片遮起來的半邊簷下,盡量把身體塞入三合院正身和護龍之間的接縫(或許就是睡覺時把被窩捲緊一點),她拍拍我的肩膀,意思是:不要再躲了,小心掉下去。

 

    我問她:「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她說:「你上來的時候,我早就看到了。」

    「怎麼可能,剛才只有一個五歲的小女生,從旁邊的香蕉園走過去,而且我確定她沒有看見我。」

    「我就是那個小女生,從護龍的屋脊走來時,已經二十歲了。」

 

    我心想:那~我現在?歲,我還沒有結婚生子,但是,強烈的直覺告訴我,這女孩是我的影子,是我所愛、要繼承我、取代我~愛恨糾葛將在我們之間不斷上演,如同我與我的母親、還有母親與我的外婆。

 

    我醒了,左胸有點痛,我分不清左邊是心臟還是右邊心臟,好像真的是心臟在痛。該死的氣候大變遷,冷死我了!

 

台長: 快樂寫作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15 軀瘻人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13--無法承受的年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