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08 09:08:48|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18蠶寶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境--18蠶寶寶

 

 

  「我明天ㄧ定會把蠶寶寶帶回來給你看!

 

    女孩和我一起從護龍的屋脊走下來,當她回頭告訴我她的決心和計畫時,我看到她的臉,回轉像個天真的孩子,聲音也像天使ㄧ樣悅耳;從殘垣跳下來那ㄧ刻,我決定告訴她,我也曾有過關於蠶寶寶的夢想。

 

    小女孩欣喜的期待我給她講以前的故事:「越過阿公的田後面,再經過幾道田埂,有一片桑樹林,我和同學約好,一起去折桑樹枝,用扦插法再種一大片桑樹林,我們想要繁殖三千隻蠶寶寶,以後會有三千隻蠶蛾吐絲,一起編織三千個不同的夢想,…….不過,我的同學放棄了,因為繁重的課業使她喘不過氣來,只剩下我繼續繁殖到第三代,共有兩百隻,正當它們要化蛹之前,不明的疾病侵襲,它們全在一夕之間停住不動,掛在紙盒的邊緣,就這樣死去。我被兩百個死亡的陰影和惡臭嚇住,趕緊叫媽媽幫我把所有的紙盒丟掉。」我停住沒繼續講下去,這些事情我已經做過而且以失敗收場,但眼前的五歲小女孩正興致高昂要去進行,應該給她一些鼓勵和信心才行。

 

    「不過,只要你每天確實把桑葉擦拭乾淨,我相信妳會做得比我好!

 

台長: 快樂寫作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境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19後記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17幸福的女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