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22:19:03| 人氣3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三歲那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三歲那年,我讀了國語日報的文章,內容是有關伊甸園如何失落,人類的祖先,亞當和夏娃被趕出最初的人間樂土, 文章的結局令我內心發出莫名的惆悵,忍不住問了爸爸,為何會如此?.....事隔多年,我體會到,人類的文明的確將自己的環境步步導入惡化的境界,如果我們不採取愛護地球的行動,難保悲劇不再重演;此外,若將伊甸園的故事引伸到人生的經歷中,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容許人生的歷程裡有一些不完美,成功與失敗並非一線之隔,黑與白之間應該有許多顏色,就看用何種角度看待它!

        舉例來說,有時候在學生面前我會故意裝傻,不過更多時候是真的學生比我更加精明,因為我看到很多事必躬親的母親,造就了懶惰的孩子;或是規定許多規則的老師無法引導充滿創意與奇想的學生.......因此,若在求學的過程中,你遇到了有一點不完美的老師,你要好好把握,他可能就是那位讓你青出於藍的老師.

        如果你遇到一些事情不太如意,要心存感激,因為你的人生不再只是黑與白兩種顏色!

台長: 快樂寫作
人氣(3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