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3 15:36:10|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辜振甫辭世隨想]2005/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餐時間,電視新聞劈頭就報導辜振甫辭世的消息,數著他在政界與商界的成就與貢獻,記者們採訪著敬重他的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總統府資政辜寬敏。

鏡頭帶到辜寬敏紅了的眼眶,訴說著前兩天從美國回來之後,到病房探視哥哥的情況。媒體競相報導著:這一對有著迥異的政治立場的兄弟,卻有著深厚的感情。

此中滋味,不足為外人道吧。彼此捍衛自己的政治理念,無害於血液中濃稠的連結。我放下筷子,想起了小福。小福長我兩歲,肖馬。肖猴的我註定在林間穿梭,在群體中調皮地搔首咧嘴惡作劇,肖馬的她註定是在寬廣翠綠草原上奔馳的閃電,迎著風往前。

在宗教上,我們信仰著不同的價值觀與生命觀。在生活上,她是我的靈魂伴侶。二○○四聖誕節,她捎來四葉幸運草的卡片,寫著:

"Dear Peach:
We all don’t know what’ll happen in the future but if we have the hope in deep minds, that good things must come true. Go ahead. I wish you all the best. I love you forever. I’ll be there for you."

下午,撥了電話給她,數著跨年的種種、她和男友之間的點滴,以及我的未來。只是面對最親愛的人時,惡毒的口舌往往最不饒人,這就是甜蜜的負荷吧,帶著甜蜜在艱難中成長,學習包容、原諒與謙卑,給予彼此最真誠的祝福,期待更圓熟的彼此。


朋友問:「身為家裡的老么,你想不想要一個妹妹?」「想過,但是我不要。」「有妹妹」是什麼樣的感受?我當然不懂,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一份責任與愛護,只是這份情感藏著許多荊棘,那也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呀。感謝主,在我生命中安排如此美好的友伴,願主看顧我們的腳步與關係。阿們。

台長: Tao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