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6 11:23:47| 人氣5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與智的旅程(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跟著他一路吹熄燭火上樓,樓梯沿壁凹進去四扇菱花小窗,黑

鑄鐵鑲嵌的彩色玻璃畫,她仔細看,發現是巴比倫神話菲拉莫斯與笛

絲蓓的故事,倆個情侶隔著牆夜話虛吻,相約在雪白桑椹樹下私會,

母獅追逐笛絲蓓,奔逃間掉落了紅斗蓬,菲拉莫斯來到看見母獅和撕

裂的斗蓬,以為心愛的人遇害,在桑椹樹底拔劍自刎,血染紅了一樹

桑椹,笛絲蓓返回發覺情人已逝,悲痛的撲劍相擁殉情。他朝牆上拍

亮菱窗底下暗藏的一盞盞梯燈,抒情詩劇的哀感頑艷,煞時隨光暈地

憂傷圍裹住了整個梯間,她伸手觸摸笛絲蓓的斗蓬,很美的酒紅,桑

椹紅。

[ 這些燈也裝了乾電池?]

他點頭,眼睛在幽色裡敘述。


樓上一整間打通了,鋪著比樓下淺的橡木地板,有一面牆全是鏡

子,鏡前擺著跟她屋裡一模一樣的七磅呼拉圈。鏡牆對面看得見海的

木格窗上,懸著一根長長的橫桿,秋葵色的紗漫不經心纏繞飄墜而下

,床邊一組橡木高腳櫥和衣箱,鑲著貝殼鎖銀邊的拉釦,熟蝦紅的貝

殼鎖上銀質的細邊,寫意裡添華美,像她一貫內在平靜的品味,麥穗

黃的床頭板是隻抽象的七弦琴,鋪著她喜歡的手鉤紗針織床罩,一式

的枕套,窗台上菊花型的一隻青花瓷盤,養著一叢洋水仙,月光照在

水仙葉上。他把床罩掀開,裡面是他輕暖的薄蠶絲被,他誇過口,他

那條大有學問,他在產地訂購的,每一根絲都抽自那年雪地春蠶的新

繭,她只讀過麻縐紗經過雪水漂洗,雪地晾曬,雪天紡織的叫雪紗,

夏布中陰陽自然和諧的極品,不知道蠶絲也分季節。

[
我還沒有選好這裡的燈,我想自己做一個,也許把一隻海螺殼

雕空了裝上燈炮,或者做個玉米葉燈籠?]


她坐在床上抱著枕頭,這個心細手巧的人,如果讓她選他身上她

最想吻的部份,她選擇他的手。

[ 妳沒帶睡衣,穿我的吧!]
他打開衣箱,給她一件他的舊襯衫

,寬鬆洗白的純棉。她背過身,一陣伸縮拉扯,裡裡外外全脫換完畢

,她把地板上脫下來的衣服疊好,讓他收進衣箱,再從一邊袖口拉出

她的銀藍胸罩,塞進枕頭底,他什麼也沒瞧見。他自己脫下襯衫長褲

,裡面是圓領貼身棉衫和印著小象的四角褲,即使夜逃地震也不致於

出醜的穩健穿著。

[ 我睡前習慣做伏地挺身。]
話沒說完兔起鵲落,他馬上動手腳,

雙手撐著地板賣弄地起伏,做了十來回合停工:

[ 太熱了。]
他把貼身圓領衫從胃捲到頸,露出大片胸毛,她從

來沒看過體毛這麼多的人,輕咳了兩聲,螞蟻躦進去恐怕也迷路,倒

像戰車履帶壓碾過草坡的痕跡,來意不善的敵軍。幹嘛?顯寶?也不

露更夠看的,以為我看得少?不是說明天,那還挑什麼逗?無聊份子

。誰不知道上回被窩裡的楚河漢界是怎麼一回事!不行就不行,偏花

樣還一堆,自負者的弱點就是無法面對挫敗,有什麼大不了,早早承

認不就結了,公雞打擺子!我同情你,我不想傷害你,我不會逼姦你

,我也不會說破你!天才都是神經敏銳,體能頹癈!你不行正足以證

明有你小有才華,性心理障礙症候群,世所共見的通病,騙誰呀,掩

飾是一種懦弱的行為,敢於真誠的人,沒有必要掩飾,愛情唯一的禁

忌就是自欺!男人擔憂那根不夠硬,跟女人擔憂身材不夠勁,同樣屬

於_____腦袋不夠好!

[ 我同情你。]
她對著牆鏡嘀咕,鏡裡是他一上一下彈簧般的屁

股,是彈簧不是唐璜。

[ 妳說什麼?]

[ 我respect你,這屋子真是個傑作。]

[ 那還用說!]
他喘著氣繼續努力,八十了,再做它五個,妳還

不知幾幸福。

[ 你說什麼?]

[
強者的靈魂是強體質的精神主義,弱體質神經質,我覺得妳的

話一針見血。]

[ 沒錯,我也該練練。]


她下床拿過呼拉圈,對著牆鏡旋扭,蹲高蹲低,呼拉圈從胸到腰

到臀,臀到腰到胸,銀環裡隨意耍肚皮舞,她的拿手絕活,腰力像條

躦洞的蟒蛇,弓弓屈屈淫蕩得汁汁水水,他趴在地板上酸得不便起來

,佯裝稍事歇息,眼風追著蛇。

[ 妳睡床吧,我睡書房。]
他忽然站起來,她正浪扭得色授魂與。


又來了,別以為拿翹能遮蓋真象!誠實面對自我吧,說實話永遠

是上策,You , go ahead! 她溫柔地點頭。

[ 黑燈瞎火妳別害怕,上廁所記得帶手電筒。]
他拿過枕頭。

[ 那我先去睡囉,手電筒在那裡妳知道嗎?]

[ 嗯。]
她換側扭,倆胳臂高舉頭頂翻掌搭成圈,身姿立刻凸胸挺

臀抬下顎,拉丁舞基本亮相,他的大棉襯衫撩過她股溝,內裡空無一

物。

[
這衣櫥裡有蟑螂,夜裡特別會出來找東西吃,下床時別踩著了,

明天買魚順便買殺蟲劑。]
他故意打開高腳櫥檢查,東張西望。

[ 妳怕不怕蟑螂?]

[ 你放心吧,我沒那麼嬌脆,小時候家裡更多。]

[ 那妳自己注意點,晚安。]

[ 晚安。]

他拿著枕頭下樓梯,一階一階走向巴比倫神話。

[ 你給我站住!]
她終於發火。完全掌握,跟她長期交手像鬥牛。

[ 我要你陪我睡。]

[ 我必須等到明天。] 他一臉無辜。

[ 不打砲就不能純陪我睡覺嗎?] 明天你個屁!狗屎!

[ 那我睡地板你睡床。]

[
我不要,我就要你陪我睡,我要你抱我睡,你不抱我睡我明早就

搭飛機回家!]
性無能還拿翹,什麼天理?要犧牲我多少幸福!性愛又

不光是性交,你吃不吃龍蝦腦都一樣,明天也還是不行,下午親了我

的奶,現在還裝什麼君子?我還要親奶,我要你摸我親我奶!你該學

會非性交性愛!性無能也可以幸福,沒知識也不買書讀,傲慢。

[ 我陪妳,可是我不能抱妳,妳千萬別碰我。]


去你的蛋,神經病,銀樣蠟槍頭還不肯虛心,那你露毛安得是什

麼心?明明不行還作怪,病態,誰要碰你,同情你教你還不知感激,

什麼女人那麼寬容仁慈!

[
我知道,你要等明天,我只是不想一個人睡,我只想你在我身

邊, 我必對你秋毫無犯。]
哼,得了吧,你這個寡人有疾的羅馬儲君

,我不想跟你計較,我尊敬你的才華再次同情你。臨床治療性障礙,

最忌諱直接刺激傷害,你需要鼓勵指導,你需要憐憫安慰,先給你幾

桶蛋卷冰淇淋般的讚美,讓你輕鬆信任打開心結,一個蘿蔔一個坑,

我不信你學不會,有那麼困難嗎?她又輕咳兩聲。

[ 嗯, 只要你在我身邊我已經滿足。]
水音柔媚,桃杏含春,這

個浪蹄子,這個騷婆娘,這條花蟒蛇,這個小娼婦!明天我非操死妳

不可,我操死妳!我咬掉妳的奶頭,我操得那根斷在妳的屄裡面!


她幫忙把上層床墊拿下來,肥腿捲夾著薄蠶絲被,頭埋進枕裡,

視他若無睹自顧自地睡了,他隙著眼縫欣賞,爬在床邊看她令人感動

的豐滿的奶瓶,人類最完美的容器,他輕輕解她扭扣____他自己的扭

扣,親了親,她入夢無誤,他舌頭蜥蜴般繾綣底舔,她還是昏睡,是

他自己抵受不住,一夜倒有半夜忙於升降旗,禮鎗致敬。


她那裡會沒知覺?豈有女人這樣大意自己的身體,他的舌尖輕曼

得像芭蕾,黑暗裡他看不見她背脊的顫慄,她想起來了,明天是個禮

拜天,她說過如果有一天結婚,她什麼婚禮都不需要,但不能沒有神

祇的祝福,只要有就算數,不必驚動任何人,就要天知,地知,你知

,我知的簡單莊嚴,這四個字是儀式,多餘的是形式,她完全不想要

形式,但絕對不可無儀式,形式是眾人的,儀式是自己的,他明天要

帶她去告知神祇,尋找儀式,他還沒給她儀式。她知道他幾次靠近離

開她的床,她怎麼能睡好?枕是溼的。

台長: 戴文采
人氣(5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