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7 11:17:13|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銀紅檸檬《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银红柠檬《1》

她從來不知道,女人和女人間,也可以如此刻骨銘心的愛。


檸檬鮮牡蠣般柔軟的手指緊拉著銀紅,兩個人站在Lalique 一隻琥珀色磨砂水晶貓頭鷹前,檸檬忽然一陣絕望和淒涼,幾乎聽不見地偏頭耳語:

[買這只吧。]兩個人同時想起繾綣著紅木棉的深夜,銀紅指尖輕捏了捏檸檬吹彈得破的雙頰,黑毛刷般錯落雜生的眉毛,她正吸吮著她月亮鼓般沈圓圓的胸乳,像個沈醉也沈睡的孩子。銀紅低頭親她細巧淡白的鼻尖,揉弄她毛線球式的鬈髮。渡輪如珠鑽釵鐶滑過半島酒店窗外,她想起香港博物館裡一只白玉荷花六瓣壺,壺頸有朵豆小的花萼。

[ 妳的臉像小貓頭鷹。]

檸檬沈著嗓音回答:

[我是妳最愛的,我是癡情的。]聲音震顫仿彿白玉荷花壺在雪天情地無名的碎裂。

[妳是麗達,我是鵝。]檸檬聞著銀紅的體香支吾地說,自己聽了也仿彿荷花心子一瓣瓣底崩解。

[我也學做鵝吧?我可以學。]銀紅疼嬰孩般聖潔的摟緊,手按向她卷毛如蕨的滑嫩三角區。

[不要,妳不會,妳是笨鵝,一點也做不來,妳做我永遠的麗達就行。我整個人都是妳的,以後我不會再愛任何人了。]檸檬把銀紅的手挪開,側過身把頭埋進她心窩底嬰兒沐浴乳的水密桃香。

檸檬開始在雪白的暖被窩裡,美人魚般籲喘著擺動。


[這多難為妳,我真的願意學做鵝。]銀紅瓣葉重重的抱歉和不忍又漫開上來。

[不要,那太委屈妳,妳是皇後,是娘娘,我為妳,不要妳為我。]

檸檬回家經過渣打銀行太子大廈,買回來一條西班牙貝白靛藍搪瓷美人魚,童貞的兩手歡樂的抱著翹高的臀腿,仰著一張迷醉的圓臉。檸檬舌尖呧濕了銀紅的耳窩,鑽進小小的耳穴,舌牙細碎的嚼著字送進去,她也有她的但是相思莫相負。

[多像妳。]

[我不相信我贏不了他,我要從他身邊搶走妳。]

銀紅望著她轉面流花般一雙容長如鵝的焚燒的眼神,夜裡詭異地不知屬於某個陌生男子的舊精魂,心跳得仿彿一編象牙排簫。銀紅只能以日沈月升分辨,白天她是仍然青澀的檸檬,夜裡情蛇般恣意潛行她幽暗的沼澤。亂煞年光中驚詫的銀紅只能不斷重覆著:

[妳瘋了。]

店員把紙袋上的鼠灰緞帶蝴蝶結繫緊,遞給銀紅。

[這個款式的貓頭鷹萊儷已經停產了,把手捂在後面,眼睛會變色,要不要試試?]

銀紅食指橫在貓頭鷹眼後,果然突然搖蕩出深邃,金棕成了棗紫,鬆開手瞬間卻又回到原來的燦爛無辜。銀紅怔忡著,她一直知道自己倒像演戲,她和刺桐才是真的,男子偉岸魁梧的臂膀不是檸檬能理解和替代,她怎麽掉進這樣得戰場?琴彈得極好的檸檬,指甲修剪得光潤圓巧,仿佛十顆新剝蓮子白果,她一樣出落得閉月羞花,卻對她極盡取悅,銀紅只覺得不忍,怎麽會這樣呢?檸檬害怕失去到了謙卑。

 

 

 

[我不是取悅妳,我是真的愛妳,深愛妳,愛妳只想讓妳舒服。]

[還有一條美人魚起床打呵欠,錢鬆些我還買給妳,我有錢什麼都買給妳。]炷盡沈煙得信誓旦旦,春心如絲綿。

提著琥珀水晶貓頭鷹,檸檬拉她走花園道蕉葉林水階,階頂是銀腹海鷹標幟的維多利亞女王聖約翰座堂,檸檬停腳怯步,低低地說:

[我們可以去荷蘭。]

檸檬不肯在澳門主教座堂隨銀紅祈禱,花地瑪聖母堂也不肯,拽著聖母臺前百合花間跪地畫十字聖號的銀紅的手,憂慮的問:

[主跟妳怎麼說呢?犯邪淫嗎?]眼裡盡是天真盡頭的流浪和無助。

[沒有。]銀紅親她狐貍般細汗毛的額,扣緊她的十指。

[我錯了嗎?]

[沒有,妳只是個小瘋癲。]

現在兩個人站定在馬賽克鑲嵌的聶斯托十字架中央了,歌德式建築外走過一排舉著毛澤東照片遊行的灰髮老人,示威棉衫上寫著愛要團聚。檸檬在很多教堂受到排擠。

[這教堂許的,妳也跪。跪了以後,我答應給妳一個家,永遠不離開妳。]

白天也有心眼的檸檬小心留神地喊她媽媽,銀紅的年齡是檸檬的雙倍還掛小零頭,她像個什麼愛都能給的聖母,她像個什麼愛都強烈需要的聖嬰。無法無天的破碎的需要,顛三倒四脆弱的瘋狂,銀紅一塊塊碎布片拾起來,縫件百衲被給她覆蓋上,抱緊她,在夜裡。淩亂複雜的淚霎時掛上腮邊,檸檬不知道,她為她流淚她全不知道,她來以後長年失眠的檸檬終於能睡,像飲罷歡奶的嬰孩,也像雪花般的愛飄落在高壓電線上,不論如何,她終於能夢般熟睡。

 


[這個城璀璨底下的搏殺太兇殘,壓力好大啊,含著妳才能睡。]檸檬啜著銀紅尖團團的葡萄紫,睜開惺忪的眼微微地羞慚,檸檬在中環長江集團大樓裡上班,自己邊進修城市律法。她總有一種瘋狂的怕給淘汰的勉迫。

 


[中環樓裡的性都是錯亂的,我真的沒有他們的邪氣。]

[沒有人比妳無邪。]

[我是妳的情人寶寶,我是最癡情的,每個月賺的錢都交給妳。]

[不可以,妳應該攢錢供樓。]

[我現在的錢都想給妳享受最好的,我比他還愛妳,比他還了解妳,我那一點比他差?我只對妳一個人這樣,只想和妳一起生活,他會的我全都會。]

銀紅喜歡涼茶甜品,川穹木棉花,杞子菊花金銀花,香荷冬瓜薏米露,人蔘龜苓膏,牛奶燉雪蛤,檸檬下了叮叮車跑步到健康工房給她買,再搭地鐵去美心提兩罐至尊靚湯,鮑魚螺頭靈芝煲老雞。擔憂銀紅喝多了花茶體涼,夜裡手腳冰冷,她一鍾茶配一個湯的買,搭上兩個冰皮綠豆糕,銀紅愛粉糯的栗泥餡。銀紅用檸檬給她選得丹麥皇家藍釉花卉瓷碗喝湯,檸檬歪膩在銀紅耳邊哈氣:

[滋陰的。]

銀紅看她桃花粉嬌亂山眉黛一張薄殼尖臉,揹著世界第一金融集團職業電腦,兩手拎掛著湯湯水水,伸長頸子撇唇盯向她的凹溝,分明貨真價實風靜階嫻女兒身,鬧什麽呢?銀紅寵溺的數落:

[瞎鬧。]

[鬧一輩子還能假嗎?]檸檬調皮伸舌如吐蛇信,她的體貼是刻意孩子氣掩蓋犧牲,整顆心都掏出來獻祭的愛。

[妳今天開心了?]

檸檬住在西營盤,坡斜巷深的紅燈閭樓,豎排著糖郎小食藥草肆舊書店和潮州魚蛋淨粉攤,檸檬在六樓,東南兩面窗下,成天穿梭著海港城堅尼地城叮叮車,輕輕一跳就能跳上車頂。整大片拐彎的明黃窗簾,太陽照射時亮漾著滿屋子光,仿彿飛揚的黃沙漠,她在黃沙漠角掛了一塊淺藍的陶燒方牌,上面寫著不倫不類的[小心惡犬]。錯落的中英文書從左右兩側地闆頂到雙層木床的上頭,衣櫃裡也全是書。檸檬躺在床上左手一撈可能是源氏物語莊子集釋,右手一摸可能是 Fifty Works of English and American Literature We Could Do Without 。她睡前抓到什麼讀什麼,然後在光屏上和銀紅遙遠沈默的你來我往文字魚雁,不知不覺電車道上靜悄悄再無人聲,只剩下海味街滿地魚鱗和月光碎碎地亂映。在銀紅的語言裡睡著是她最華麗深穩的夢覺,迅速的可以忘記中環金融樓裡軍事模式的搏殺,枕著書角磕磕碰碰,也不覺得疼。

她在涓涓滴滴中依賴銀紅,像戰場上的前方依賴大後方,銀紅是她大後方的門前桃樹,她是那麼想念北京的桃花。銀紅被她不斷跳出的字癡纏得筋疲力盡時,也有一句話,收拾得了你,降魔亦可。為什麼不阻止她,因為她也愛上那模糊了性別的青春的癡纏。

 


檸檬喜歡走熬二十四味的朝光街,隔壁賣著她穿得八塊錢一條的印花純棉內褲和睡衣,她儉省度日攢了一年十萬港幣,卻在兩個星期裡全部花光。她和銀紅的初夜,檸檬跑遍香港海景最好的旅館,才決定帶下午茶的三星期半島,一星期澳門威尼斯人總統套房。兩個人原本只是約好一起聽劍橋英皇學院合唱團唱彌撒曲,看太陽劇團,她覺得為這個征服了自己的頭腦的女王花光錢,是如此有價值的快樂。

[為什麼愛上我?]

[我的詩是取了妳身上一根文學肋骨呀!]

檸檬把臉擱在銀紅肩窩靠著,像個新長嫩角的麋鹿,膽怯又得色的摩挲銀紅的脊椎。

[妳的第二椎是凸的。]檸檬邊說邊笑像發現祕密,就像她喜歡銀紅捉著她的腳丫說:

[妳的大拇趾是正圓的,很孝順呀。]

[我只聽妳的,我就是要孝順妳,媽媽。]

出機場就飄雨,掛了三號風球,銀紅見雨就開心,檸檬把包包給她。袋裡掏出一小罐櫻桃咳嗽糖漿和湯匙,倒進湯匙裡,就站在地鐵門邊餵銀紅,澀紅的兩眼顯然一夜沒睡好,上飛機前銀紅才說招了風涼嗓子乾,咳了好幾聲,檸檬比她還著急。到尖沙咀地鐵站,檸檬心跳得也像家門口叮叮響的電車,光是這兒她就來了十幾回,為了選最美的港灣窗景,她連給自己買塊西瓜買磅小番茄都舍不得,每個星期只在歌連臣街角喝一杯現榨蘋果汁。

半島正前方一汪星墜雲沈般的藍噴泉池,女神與雙魚的拱形橋頭,她是池底情竇初開暗自綻放的迷叠香,有那習慣了作為矮籬的怯場,愛情忽然使她勇敢,一發不可收拾。

[就這裡了啦。]檸檬想起昨天她還提著心愛的蘋果晃悠著彎進來,無言地站進這鎏金與松露香的大廳,廊柱上懸掛著波賽冬和雅典娜的鬼臉,她走上輝煌的鎏金臺階,小心翼翼地踏一階一階醉顏酡般紅地毯,醉酡的可能是她自己。她朝波賽冬的鬼臉擠眉弄眼,模仿那悲哀與歡樂交雜的翻翻滾滾,想像她和銀紅一切相遇的可能。樓上陽臺的室內樂團奏起了《愛情是只自由的鳥兒》,愛情多麼渴望自由又多麼懼怕失去,她的勇敢其實無限恐懼。她記得自己神經質的陷進麻黃色中庭沙發,慌亂地打開電腦,搜尋半島所有角度的窗景,好不容易顫抖地敲下一行英文字,perfect,她擔憂銀紅不滿意而竟夜無眠。

整整兩個星期下了班她就不曾停腳,鉆進人堆如滿城沖殺,旺角到尖沙咀,銅鑼灣到上環,跑遍整個港島。深夜的維多利亞港,從鯨鬚的灰藍,漸漸在華燈璀璨中溶解滲透進雪藍的冰洞。夜深如笛,空巷殘燈,她隱隱不捨帶著無人知曉的秘密搭地鐵回家。朗豪酒店前兩座青銅紅衛兵雕塑,手裡舉著紅寶書,長廊外是竹篾蒸籠般旺角仍不肯打佯的街市,菊花海膽鮑魚羹的廣告在強燈照射下,像頂戴有顆紅纓的翎毛官帽。洲際闊大的透明玻璃墻,把白漆鎖鏈欄桿外的夜海環抱得近乎隔絕,折射在玻璃鏡面裡的港灣,重疊著雕工精巧中環淡金的幻影,晚妝初罷明肌雪,看不盡鏡花水月。就在那八寶花簪般美到毫顛的鏡花水月裡,她瞧見仿佛羅馬宮廷一閃而逝的半島,那麽適合她現在深深愛著的人,即或一閃而逝,此刻也要緊緊抓著。她危顫顫雀躍地奔下臺階。流浪在這寂寞的城市,為心愛的人物色最美的角落,檸檬渾渾噩噩中發覺,這靈魂惶恐的漂泊比她和銀紅的感情本身還跌宕難禁。有個人可以愛總是好的,她尋覓無著太久了,像總有淚花的蝴蝶。

台長: 戴文采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