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09 10:01:47| 人氣3,1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201)I Won't Crumble With You If You Fall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首I Won't Crumble With You If You Fall」( 即使你跌倒,我也不會和你一起崩潰。),為英國威爾斯歌手Tom Jones 2021的專輯《Surrounded by Time》中的歌曲,此專輯首於英國發行即奪得排行榜的第一名,也使得80高齡的Jones,成為獲得英國專輯排行榜冠軍最年長的男性。

Tom Jones是個風流情種,在他名氣巔峰時,號稱每年與250個以上的groupie ( 追星族? )發生性關係 ( 當然還包括了一些歌星、演員及選美小姐等著名女性 ),不過他始終與第一任老婆維持著婚姻關係,直至結縭近60年的妻子Milenda於2016年因癌症過世。

Tom Jones & his wife Milenda

2022/09/,Tom Jones在電視節目「The Voice of UK」中表演了此首《I Won't Crumble With You If You Fall》,演出結束後,Jones解釋了歌曲背後的含義:「我的妻子,她死於肺癌......,我總是能夠解決問題,我總是能夠做事情,如果她需要我對於任何事情我總是在那裡,但她說"你不能和我一起崩潰,現在不要和我一起崩潰,你已經做了你能做的一切,你必須繼續做你所做的事情"......,當我聽到這首歌時,我想,"天哪,這首歌就是為這種情況而寫的"。」節目演出後不到24個小時,此曲即衝上了英國「UK iTunes」排行榜的第一名。

Tom Jones以其獨特的聲音和迷人的舞台表現擄獲了世界各地數百萬人的心。此曲堅定的表達支持某一人的承諾,無論是他遭逢了什麼樣的困難,是為Jones最淒美、最震撼人心的歌曲之一。

-

此翻唱版的編曲還不錯聽 ↓

-

【中文歌詞為Google翻譯】

如果你打電話我會在早上醒來
I will wake in the morning if you call
我會盡可能地站在你身邊
And I'll stand beside you as long as I can
我會阻止你夕陽的黃昏
I will hold back the evening of your sun
但如果你跌倒我不會跟你一起崩潰
But I won't crumble with you if you fall

我會遮蔽你炎熱的日子
I will shadow the heat of your days
我會喝你額頭上的汗水
And I'll drink from the sweat of your brow
我會隨著你的歌聲行走
I will walk to the tune of your song
但如果你跌倒我不會跟你一起崩潰
But I won't crumble with you if you fall

跟我一起走,握住我的手
Come and walk with me and hold to my hand
觸摸我,讓我知道我獨自一人在這裡
Touch me, let me know I am here by myself
將我夜間的夢想延伸到我的白天
Stretch my night dreams into my days
如果我倒下,別崩潰
Stop short of falling apart if I go down

I'll wake in the morning if you call
And I'll stand beside you as long as I can
I will hold back the evening of your sun
But I won't crumble with you if you fall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3,160)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202)You're Leaving Me For Her Again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200)You Thrill Me

龍年大吉
喝茶吃魚約妹必備神器,超級犀利士:http://www.tadarise.tw/shop/extra-super-tadarise/
2024-03-10 16:3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