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2-01 16:27:38| 人氣8,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187)A Dear John Letter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Dear John Letter」,講的是一位妻子或是情人寄信給在海外服役的丈夫/男友,表示自己已另覓得良人,要求離婚/分手的通知信。至於此故事的出處已不可考,咸信應該是二戰時期在美國發生的,而「Dear John Letter」也成為了「分手信」的代名詞。

之後,由Billy Barton、Fuzzy Owen與Lewis Talley等三人共同創作了此首《A Dear John Letter》,歌詞內容與流傳的故事大同小異,而背景似乎是男友參加「韓戰 (1950-1953)」,且特殊的是女主角要嫁的竟然是這位John的兄弟。1953,由寫歌之一的Fuzzy Owen與上一篇提到過的Bonnie Owens錄唱發行,但並未入榜,反而被也是在同年發行的Ferlin Husky與Jean Shepard的版本給唱紅,當時的Jean Shepard尚未滿20歲,成為了最年輕的「冠軍女歌手」,此記錄直到近20年後才被14歲的Tayna Tucker以一首《What's Your Mama's Name》給打破。

Fuzzy Owen ( 左上 )

-



1965,鄉村歌手Skeeter Davis與Bobby Bare翻唱此曲,雖然只獲得鄉村榜的第11名,卻是台灣歌友最熟悉的版本。推究原因,或許是到60年代初,台灣才有較多的家庭擁有電唱機,一些當代的歌曲才被大量盜版引進吧!

情人之間通信,抬頭都會用Honey或是Sweet之類較親密的,當忽然改成Dear,可就要特別警惕了。又當有女孩說「I’m gonna write a dear John letter」,那她就是準備要寫信和男友分手了。

-

-

【中文歌詞為Google翻譯】

親愛的約翰哦我多麼討厭寫信親愛的約翰我今晚必須讓你知道
Dear John oh how I hate to write dear John I must let you know tonight
我對你的愛已經像草坪上的草一樣消失了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died away like grass upon the lawn
今晚我嫁給了另一個親愛的約翰
And tonight I wed another dear John

當郵差來找我時,我正在海外作戰
I was overseas in battle when the postman came to me
他遞給我一封信,我非常高興
He handed me a letter and I was just as happy as I could be
因為戰鬥已經結束,所有的戰鬥都已經勝利
'Cause the fighting was all over and the battles have all been won
但後來我打開了這封信,親愛的約翰就開始了
But then I opened up the letter and that started dear John

請你把我的照片寄回來好嗎,我先生現在想要它
Won't you please send back my picture my husband wants it now
當我告訴你我要和誰結婚時你不會在意的,親愛的
When I tell you who I'm wedding you won't care dear anyhow
告訴你我對你的愛已經消失,這讓我很難過
And it hurts me so to tell ye that my love for you has gone
但今晚我嫁給了你的兄弟親愛的約翰
But tonight I wed your brother dear John

今晚我嫁給了另一個親愛的約翰
And tonight I wed another dear John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8,219)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188)A Tear Fell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186)Don't Let Her Kno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