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16:47:29| 人氣9,8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85)Seven Lonely Days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首歌的原唱是美國鄉村及搖滾女歌手Bonnie Lou,1953推出後躍居排行榜第7名。次年,被有「中國歌后」美譽之稱的張露 ( 歌手杜德偉的母親 )翻唱為國語歌,歌名為《給我一個吻》,也是她此生的經典之作。 


 

其實看原曲的歌詞,這應該也算是首哀怨情歌,但改編為國語歌的撰詞者,卻將歌詞寫得詼諧有趣。誰也知道,這種直接大膽式的索吻,對東方人來說,百分之99.9是不可能成功的,故在認知上這只是戲謔玩笑,而免除了雙方為此的尷尬。雖然如此,藉著誇張玩笑的掩護,也很明顯的傳達了愛慕對方之意,我認為這也是這首歌最為成功之處。

一首歌能從上世紀的50年代傳唱至今近60年,真的很不容易,而且各世代的歌手都有,像從潘秀瓊、張俐敏、尤雅、葉璦菱、蔡琴、龍飄飄,再到周慧、王心如、郭采潔………。但我覺得最值得一提的是蔣光超,早年就是因為他常在電視上唱這首歌兼搞笑,而讓大家是愈聽愈有趣。
 





 

下面貼的這首影音的上傳者被好幾個回應者飆罵,因為他們認為這不是小鄧唱的。聲音是有些像,或許是上傳者誤會了。我覺得唱得也很不錯,您聽得出來是誰唱的嗎?哈哈哈哈!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臉上
留個愛標記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吻在我的心上 讓我想念你
* 縱然瞪著你的眼睛 你不答應 我也要向你請求
決不灰心 縱然閉著你的嘴唇 你沒回音
我也要向你懇求 決不傷心 給我一個吻
可以不可以 飛吻也沒關係 我一樣心感激
給我一個吻 敷衍也可以 飛吻表示甜蜜
我一樣感謝你

Seven lonely days make one lonely week
Seven lonely nights make one lonely me
Ever since the time you told me we were through
Seven lonely days I cried and cried for you

(Oh, my darlin' you're cryin', boo-hoo-hoo-hoo)
(There's no use in denyin' I cried for you)
(It was your favorite pastime making me blue
(Last week was the last time I cried for you)
(Doo-doo-doo-doo-doo-doo)

Seven hankies blue I filled with my tears
Seven letters too I filled with my fears
Guess it never pays to make your lover blue
Seven lonely days I cried and cried for you
(And cried for you)

(Oh, my darling you're crying) Seven lonely days
(Boo-hoo-hoo-hoo) Make one lonely week
(There's no use in denying) Seven lonely nights
(I cried for you) Make one lonely me
(It was your favorite pastime) Ever since the time
(Making me blue) You told me we were through
(Last week was the last time) Seven lonely days
(I cried for you) I cried and cried for you
(Oh, my darling I) Cried and cried for you
(Oh, my darling I) Cried and cried for you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9,848)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86)The Happiest Girl in the Whole USA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84) Green Green Grass of Home

ho
您好! 今天上午沒聽出來是誰, 吃過晚飯再聽一次, "張俐敏"- 答對了!!!? (好高興!?)
2000 秋天蔣光超在 LA有一場 "鳳還巢", 後來因為買不到票作罷. 不久後報載蔣光超11:00 AM 外出買牛奶在停車場跌倒病故. (據說蔣光超屢次開車接到罰單, 可能方向感不足, 開出去不知回頭已是 100多哩了, 3, 4次以後警察吊銷他的駕照.)
我查了資料蔣光超的叔祖父是蔣百里, Work W./ 袁世凱 与 "少年英雄夢- 清洪双門抱" 有不謀而合之處.
另外蔣光超唱的 ~包青天~ 明顯勝過胡瓜.

謝謝 po文!
2013-11-02 12:55:48
版主回應
哈哈,應該是沒答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P7dSnqGIOk

有人說這聲音是陳淑樺,但我也不確定。

蔣百里和我祖父應也相識,我曾在祖父遺物中,見過一封蔣致祖父的親筆信函。

蔣光超一生多采多姿,能在演藝圈留下令人懷念的名聲,也算是不錯的了。
2013-11-02 15:31:41
gfhgjhgj
<a href='http://www.buy591.com '>東森購物網,東森購物台,東森購物園,東森購物網商城,台北東森購物網站 - 台灣最大型線上購物網</a>
<a href='http://www.chanel-xun.com '>chanel|chanel bag|chanel bag price list 2009|chanel bag 2 55|chanel bag in tote|chanel bag2009新款</a>
<a href='http://www.chanel-zuan.com '>香奈兒電影|時尚女王香奈兒|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chanel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chanel香奈兒|香奈兒的秘密</a>
2013-11-04 13:35:44
ssfe
謝謝!
2016-05-18 13:29: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