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20:01:14| 人氣1,9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163)I Wanna be Fre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為仿傚The Beatles ( 披頭合唱團 ) 而成立的虛擬樂團 ---「The Monkees」 ( 見亂談94 ),連所唱的歌曲都想要來湊一些「披頭味」。
 

這算是首次為The Monkees所寫的歌之一,因在此之前,樂團的成員從未真正的湊合在一起過。而Tommy Boyce和Bobby Hart當初在創作這首歌時,即企圖要想和披頭的那首《Yesterday》有相同的曲調風格,故在伴奏上也刻意選擇弦樂器、共鳴吉他和撥弦式的鋼琴 ( Harpsichord )。至於效果如何,歌迷自有評價;就我而言,當初在聽這首歌時,是完全沒有連想到《Yesterday》這首歌。
 

這首《I Wanna be Free》原收錄在The Monkees於1966發行的專輯之中,後來在一些國家發行單曲,在澳洲獲得告示牌世界熱門排行榜第八名,在新加坡則是第七名。
 

戀愛未必都是快樂的,有時還真的會被對方的愛逼得喘不過氣來,這時,你或許可以來聽這首歌舒解一下。哈哈哈!

 

 

 

I wanna be free,
我要自由
Like the bluebirds flying by me
像飛過我身邊的藍知更鳥一樣
Like the waves out on the blue sea.
像拍打在海面上的波浪一樣
If your love has to tie me, dont try me,
別想用你的愛束縛我

Say good-bye.
說再見吧


I wanna be free,
我要自由
Dont say you love me say you like me,
別說你愛我你喜歡我
But when I need you beside me,
只要在我需要你陪伴的時候
Stay close enough to guide me, confide in me,
靠近我,指引我,信任我
Oh-oh-oh
I wanna hold yr hand,
我想握住你的手
Walk along the sad
路過悲傷
Laughing in the sun,
在陽光下歡笑
Always having fun
天天開心
Doing all those things
做任何事情
Without any strings
都沒有繩索
To tie me down.
把我緊緊捆住
I wanna be free,
我要自由
Like the warm september wind, babe,
像九月的暖風
Say youll always be my friend, babe.
說你一直會是我的朋友
We can make it to the end, babe,
我們這樣到永遠
Again, babe, I gotta say:
我再說一次
I wanna be free
我要自由
I wanna be free
我要自由
I wanna be free
我要自由


【 歌詞來自18dao.info網站 】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1,9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164)The Twist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162)Galvesto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