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5-03 21:13:32| 人氣3,88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歌亂談(259)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曾提到,Howard Greenfield和Carole King合寫了《Crying In The Rain》,雖然歌曲大賣,但倆人之後並未再合作。這種現象有點違反常理並啟人疑竇,在多讀了一些資料後,發現了一個有趣的事實,呵呵,問題有可能是出在Neil Sedaka這位老兄的身上。

Neil Sedaka 剛出道時曾和幾位同學合組了The Tokens 樂團 ( 註 ),而在1957年離開,後簽入RCA唱片公司,初期推出的幾首單曲成績均不理想。眼見公司因賠錢而欲將之解約,Neil Sedaka知道自己不能再失敗,就買了當時最熱門的三首歌曲,除了不斷重覆的聽,並研究歌曲的結構、和弦進行的方式、歌詞以及和聲等,也因此被他發現這些當紅歌曲的基本音樂架構,憑著對這些的理解,寫出了他第一首進入美國國內排行榜前十名 ( #9 ) 的熱門曲《Oh!Carol》。

好,故事來了。這首《Oh!Carol》中的Carol,就是Carole King的化身,Neil Sedaka在高中時曾和Carole King約會交往過。而Howard Greenfield在更早16歲時就認識了當時13歲的Neil Sedaka,之後倆人也一直是音樂事業上合作的死黨。故,會不會是Carole King為了避免和老情人Sedaka再攪在一起的尷尬,而不願和Howard Greenfield ( 也等於是和Neil Sedaka ) 走得太近,也因此倆人才未再合作寫歌?哈,以上是我亂想的。

Neil Sedaka是60年代的紅歌星也是歌曲作家,他自己或是和人合寫的歌曲超過了500首。這首《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即是他和Howard Greenfield所合寫的,1962年11月奪得了告示牌排行榜的冠軍,也是Neil Sedaka的招牌歌。

註:The Tokens樂團經過幾個團員的更換後,在1962推出了一首相當經典的冠軍歌曲《The Lion Sleeps Tonight》。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Don't take your love away from me
別從我身上帶走你的愛
Don't you leave my heart in misery
別把我的心留在痛苦裡
If you go then I'll be blue
如果你離去我將萬分憂鬱
'Cause breaking up his hard to do
因為分手是很難的事

Remember when you held me tight
還記得那時你緊擁著我
And you kissed me all through the night
又整晚親吻著我
Think of all that we've been through
想起我們共同經歷過的事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所以分手是很難的事

They say that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他們說分手是很難的事
Now I know, I know that it's true
現在我懂了, 我了解那是真的
Don't say that this is the end
別說這就是結束
Instead of breaking up I wish that we were making up again
與其談分手 我希望我們能再次復合

I beg of you, don't say goodbye
我求求你, 別說再見
Can't we give our love another try
難道我們不能給我們的愛另一個機會嗎?
Come on baby, let's start a new
別這樣, 寶貝,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Cause breaking up is hard to do
因為分手是很難的事


【中英文歌詞摘自「音樂庫」網站】

 

 

《Oh!Carol》
Oh! Carol, I am but a fool
Darling, I love you
Though you treat me cruel
You hurt me and you make me cry
But if you leave me, I will surely die\
噢!卡羅!我真是傻瓜
親愛的,我愛你
雖然你對我很冷酷無情
你傷害了我,還讓我哭泣
但如果你離開我,我必然一定死掉

Darling there will never be another
Cause I love you so
Don't ever leave me
Say you'll never go
I will always want you for my sweetheart
No matter what you do
Oh! Carol, I'm so in love with you
親愛的,我絕不會愛上別人
因為我是如此愛你
請不要離開我
告訴我你不會走開
我永遠都希望你當我的愛人
不論你做了什麼
噢!卡羅!我如此地深愛著你


【中英文歌詞摘自「英語song讀書會」網站】  

 

台長: 流浪阿狗
人氣(3,888) | 回應(3)|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老歌亂談 |
此分類下一篇:老歌亂談(260)Love Will Keep Us Together
此分類上一篇:老歌亂談(258)Crying In The Rain

兔兔
感覺以前的歌
都比較單純的樂器和演奏
這兩首風格聽起來
真的很像,都好聽^^
午安
2014-05-05 15:35:51
版主回應
的確,許多老歌的旋律,都是循規則的和弦進行模式,雖然簡單,而給人的感覺是流暢。

兔兔聽歌愈來愈內行了喔!
2014-05-05 16:13:48
兔兔
因為版主
你的整理和說明
這樣對我而言就簡單許多
謝謝啦^^
2014-05-05 16:17:33
版主回應
哈哈!我是不負責任的亂掰,當休閒娛樂就好。

倒是說到花草樹木,業餘的應該沒幾個比妳強的吧!^^
2014-05-05 18:22:46
兔兔
沒有喔~
很多人都好強在植物方面
我算是初階的
謝謝版主的鼓勵^^
2014-05-06 00:18:11
版主回應
隨性也好,再深入鑽研也好
在生活中能有自己喜愛的事物嗜好
都是件令人快樂的事!
2014-05-07 14:31: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