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3 12:41:58|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棒棒糖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有酸有甜,就像棒棒糖般,甜蜜的滋味讓自己笑容總掛在臉上,酸溜溜的滋味總讓自己痛苦難過不已;充滿甜甜的幸福感,但在這之中一定無法避免難過傷心痛苦等情緒,酸甜苦辣四種滋味不會只出現在食物中,就連愛情也是如此。感情路不可能順順利利毫無曲折的走下去,但所有的爭吵口角卻會使彼此更加了解對方,雖然吵架都會傷到對方,可是過幾天後,懂彼此瞭解彼此在想些什麼,家庭背景及價值觀的不相同會有所意見,可是相處模式就是能懂得包容體諒對方,這樣也使我們在愛情裡成長成熟不少。

 

  高中三年的時間,寒假開學眼看自己已經是個準畢業生,在多的感傷抵不過在過幾個月該面對的大學指考。某一天的掃地時間,正當女孩在樓梯間掃好要拿畚箕時,有個男孩突然走過來拿了支「葡萄棒棒糖」給女孩,只說了「這個給妳」,女孩當時愣了五秒左右回過神後男孩不見了,就繼續將自己的打掃範圍弄好。每當體育課或者到樓下辦公室時都會遇到那個男孩,一直想問他「為什麼要給我棒棒糖」,但卻都不敢。

 

就這樣過了一、兩個禮拜,掃地時間女孩在樓梯間打掃,男孩遞給了她一封信,也沒說什麼就往樓上走去,回到教室後將信紙打開,裡面只有短短的幾句話「還記得我是誰嗎?之前給妳棒棒糖的那個人,可以和妳做朋友嗎?」寫好了回信,剛好晚上有夜輔,下課時間就在樓梯陽台口那看見他,給了他後就笑了一下回到教室。

 

  這一、兩個禮拜內,因為當任小老師的關係常常往導師辦公室跑,有時會看到男孩從辦公室對面的教室走出來,或者夜輔時段在樓下走廊晃來晃去常差肩而過,那段時間知道了他是樓下高職部的學生,可能是因為那支棒棒糖的關係,這段時間常在想這個人。

 

就在他給信後,我們就這樣互相傳信紙傳了有兩三個禮拜,知道彼此的即時通後也開始聊天,聊了好多好多事,聊天的過程也隱約感覺到他喜歡我,而自己也莫名的對他產生的感覺。

 

  不管傳信紙或聊即時通這段時間,這都不是我們面對面的聊天,但就算不是面對面也感覺的出我們都對彼此有了感覺,也許這就是愛情不需要任何理由,而就是一種感覺吧!明知道自己對他有感覺,他也留言擺明的對我說了「感覺得出來妳對我已經有感覺」,或是我自己都不承認罷了。短短一個晚上聊即時的時間,知道了好多他以前成長的過程,也知道了一年前的他活的很痛苦很傷心會有想死的念頭;因為每段感情的不如意導致他不相信任何人,唯一能相信的人只有自己,只有自己才不會欺騙背叛自己。

 

我也對他說了,我很相信人但在給我一段時間來想看看,既使知道自己對他有感覺、喜歡上了,但因為之前的戀情也不如意,也說了之前種種的相處模式在被受到欺騙拋棄之下,現在就算有感覺還是會害怕。

 

  在學校時間,一個高中部一個高職部,既不同班教室也都在樓上樓下,所以我們只能在掃地時間、下課時間、或者剛好有同堂體育課時在一起講講話;久而久之,很想欺騙自己對他的這份感覺只是單純的朋友,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因為不管自己發生任何開心、難過的事通通都會跟他說,就連自己同班的朋友不知道的事都會跟他講;慢慢的,我相信他,是真心相信他,不管之前多麼不好的事情,在這一瞬間因為他,我願意再相信愛情一次。

 

  在一起的那天還是我們下學期的第一次段考的最後一天,當天考到中午就放學,跑到樓下跟著男孩去坐他們那台校車,到站了我們就先去吃午餐,然後到街上逛逛,晃到了諾貝爾書局走去二樓,看到了很可愛的棒棒糖吊飾,他買了那個吊飾送給我,雖然不是說很貴的東西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這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可愛的吊飾也作為紀念。

 

  每一天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但我們卻都很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相處機會,偶爾因為自己所闖出的麻煩還有不小心而發生了爭吵,但也在這些爭吵下我們更了解彼此。高三下的時間非常短暫,高職的統測結束,之後馬上接著推甄志願填選之類,原本想去苗栗唸書的他,因為家庭因素甚至因為我的關係,放棄了苗栗而推甄中部的科技大學;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男孩確定推甄上了修平,這時的我也將面臨指考,一開始是打算考北部的學校,但在他的出現所有的念頭也全都變了,我們時常在說萬一分離了兩地怎麼辦?愛一個人的心是不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有所改變,說是這樣說,但終究還是會害怕輸給了時間與距離。

 

  畢業後距離指考有一個月的時間,這一個月有著他陪我讀書還有敎我歷史,已經在放假的人卻每天花時間這樣陪著我唸書,心裡感到很開心卻也很怕他這樣會太累,指考前說是在唸書但其實幾乎的時間都在玩鬧。指考放榜,成績很不理想,回到學校導師幫忙我做落點分析,結果落點的學校全都在嘉義、台南,甚至連北部的學校都有,聽到會到中部以外的地方讀書,眼淚居然不知不覺的一直掉個不停,就一直跟老師說「我只要中部的學校,我只希望能上亞大」,老師只問了我一句「妳會只想上亞洲大學,是不是因為妳男朋友」,一開始是說家裡不想我離家太遠,但最後我很肯定的說「是,我是因為他不想到中部以外的地方讀書」。

 

不斷掉淚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雖然說這只是個落點分析,只能做參考價值並不一定會是真的,這時他不斷的安慰我,但他卻也很生氣對我說「這只是做參考並不是真的就像老師說的那樣,雖然說妳成績很不理想,但只要在妳填志願時不管那所學校妳能不能進去,就把妳要的學校要的科系全部填在前面,到後面的隨便妳要填什麼都可以,只要把握前面的十個志願就差不多了,還有不要再哭,都還沒發生的事,不要沒嘗試去做就這個樣子,要對自己有信心,懂嗎?」因為他的這些話,我不再哭了,也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其實我有想過萬一沒有填中中部大學可能就不讀而去工作上班,就算中了別地區學校也不想去上,只為了能跟他在一起,但他卻說「如果真的在別的地區讀書,我也希望妳能去上,就算再怎麼捨不得妳去那裡讀書,還是不希望妳就這樣放棄體驗大學生活的機會」。

 

  不管最後放榜出來的情形如何,我們都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彼此心裡也做好了最壞的心理準備。放榜當天被手機鈴聲吵醒,導師打來問我上哪個學校,我只說了還沒查,導師在打過來一次告訴我「雅雅妳確定上了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當下我開心到整個從床上跳起來,趕快打電話跟他說我有學校了。最開心的不是上了哪個系而是可以不用離開台中,就算是不同學校但至少不會離太遠,這樣我們有空時也能陪著對方。

 

  女孩很任性很不理性,拿著自己有沒有上大學來做賭注;相反的,男孩較理性,儘管心中很不捨但還是說出了自己也不想說出口的話。就算沒有這件事情的發生,生性天真單純的我始終不會想的很遠,而他卻會替我想很多;也因為我時常會不考慮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使他每次都生氣,這樣的狀況換來了爭吵,有幾次因為自己的任性而爭吵差點使我們兩個人分開,但幾天、一個禮拜後,卻發現了彼此都離不開、放不下對方而合好,雖然分分合合,但這樣讓我們彼此在這之中更了解彼此的個性,一次比一次的珍惜彼此。

 

  放榜後,確定自己有了學校也就不再那麼擔心。我也有很多時間,這時男孩剛好得找工作,我就陪著他找工作,雖然找工作的這段時間內,他有著很常一段時間的低潮期也很容易情緒不穩定,有時候會被他的情緒化所嚇到,但我還是一直的陪著他度過這段時間,包刮每一次的低潮期。情緒化的人很難控制這我知道,就算是再多的情緒不穩我也能包容與體諒,因為他上大學後不管學雜費生活費甚至要買摩托車的錢都得靠自己,找到工作後要上班又要上課的辛苦我沒辦法體會,畢竟我還沒真正踏入社會,雖然學費是就學貸款,但我的生活費依然是由家裡的父母親所供應。

 

女孩和男孩的出生家庭的背景有所差異,沒辦法幫他分擔辛苦,但至少我能陪在他身旁幫他加油打氣,社會的現實面我不清楚也不是很懂,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邊讓他工作上課累了有個地方能休息停下來喘口氣,上夜班又上課一定會喘不過氣來,但不管怎麼樣的辛苦,有付出不一定會有很好的收穫,但沒有付出就一定不會有收穫。

 

  上大學後,有一次因為社團要慶功宴的關係,晚上慶功吃飯,結果太晚回到宿舍,男孩很擔心也很生氣,擔心那麼晚了我會不會發生意外、生氣都那麼晚怎麼還沒回到宿舍,他不喜歡我晚上往外跑,因為在宿舍裡沒辦法照顧到我會擔心我的安危,才不要我晚上跑出去玩之類,晚上出去也只有這次的社團慶功宴,之後就再也沒有晚上跑出宿舍,只因為不要讓他擔心與生氣。

 

  每個人上大學不外乎都是去夜唱、夜遊、打保齡球、吃宵夜、聯誼等等,但我卻跟別人不一樣,一方面不想讓他擔心我而沒辦法好好上班,另一方面是我自己也沒有晚上出去玩的習慣。我的世界繞著他而轉,可以因為陪男孩而拒絕所有朋友邀約的活動,這樣的相處模式雖然沒有很精采或者轟轟烈烈,但這樣平淡簡單的生活卻是我很喜歡,只要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感到幸福與開心。

 

  一年要到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在這一年裡不管是什麼日子都是與他一起度過的,情人節、彼此的生日等。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收到後很開心,但卻比不上他的一句「生日快樂」,有著這句比收到任何東西都要來的開心,因為我要的禮物已經給我了,就是你開心的笑容,還有你的陪伴;男孩生日到,親手做了一張生日卡片送他,照片都在自己部落格的相簿裡,洗了兩張照片動手做卡片,雖然沒有很漂亮、看起來也很簡單,但裡面有著自己滿滿的心意。

 

「你的生日沒有送你生日禮物,你會不會很失望?」突然這樣問了一句,「妳是小笨蛋呀!妳已經送我很棒的禮物了,知道嗎?還有妳沒有送禮物,但有妳親手做的卡片,是其他禮物都比不上的!不要再亂想了,笨蛋寶貝」,「只是希望你能更開心」聽完後滿滿的感動微笑的說了這句。

 

  交往的過程很平淡,但也是簡單中的幸福。逛街逛到迷路、在路上打鬧、陪著彼此去考大考等;我們不像很多人可以北中南東到處去玩,就算只在同樣的地方一逛再逛也不會覺得很無趣,「這樣只跟我出去玩陪我,妳都不會想跟自己的朋友出去嗎?」聽到這句話,我只說了「只要能陪著你和你在一起,這樣我就很開心;跟朋友出去玩到是還好,沒人約我也不會去約人」。簡簡單單的生活,簡簡單單的幸福,只要有他的笑容勝過於所有的一切。

 

  如果沒有當初的「棒棒糖」或許我們倆還是陌生人,彼此將沒有交集,事情的發展也會將我們推向別的道路;因為有著「棒棒糖」,我們才能相識,度過了很多節日,在當初高中剩下的半年裡讓我們彼此更多了一段美好的高中回憶。就像「葡萄棒棒糖」一樣酸酸甜甜,我們在一起的這段路也酸酸甜甜,就算傷心難過的事情再多,但那種兩人在一起甜蜜的滋味卻會抵過一切,沒有棒棒糖就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將會有什麼變數,但現在這種平淡簡單的日子卻依然能感到幸福一直在身旁,只要有著彼此的笑容,將會是給對方最大的勇氣與動力。愛一個人不是隨口說說,而是感覺對了與在一起的所有點點滴滴、互相扶持、相互體諒包容,在多的付出也不曾要求回報,只希望對方開心就好,有著那幸福的笑容這樣就值得了。

 

  故事到了這裡還沒有結束,交往到現在,去年的爭吵讓彼此更了解、珍惜彼此,到了現在沒有了爭吵,卻讓我們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使彼此越來越珍惜對方,所有的小插曲不管是偶然還是必然,我們都經歷過,有時更因為家庭因素讓兩個人都很累,但都走過哭過笑過鬧過,所有的一切都將有所痕跡化作故事寫在這裡。這段故事會一直繼續下去

 

 

 

台長: 向日葵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