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7 23:38:50| 人氣8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些酸甜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的求學過程中,除了課業壓力、師長及父母的諄諄教誨以及青春的友誼之外,我想,能有一段愛情存在是再美好不過的事了吧! 高中時期的我,很不成熟。剛升上高一時,在班上的破冰遊戲中認識了一群朋友,我們之中有一位女同學因為跟她國中時期交往的男朋友分手而正處於失戀階段。起初,我是抱持著關心朋友的心態去陪伴她、安慰她。朝夕相處過後,我發現她對我好像有意思,當時的我,抱持著一種玩玩的心態,看著別人為自己煩惱的樣子覺得很有趣,一不小心玩得太過頭了,情況變得一發不可收拾。當下的我面對那個女同學採取一個很不負責任的心態­­­‑‑逃避。當我發現她開始質問我為何對她態度以及行為有那麼大的轉變時,我選擇冷處理,並拜託班上另一位女孩當我的假女友,而這件事就告一個段落了。

之後的日子,因為必須讓那個女同學徹底相信我跟那個女孩在一起,我跟那個女孩每天密切的相處,從普通朋友變的形影不離。有一天早自習的時候,我看見我們班有一個喜歡她的男孩子,買早餐給她,我突然一肚子火,那一整天我跟那個女孩講話都酸溜溜地,放學回到家以後,我很不解自己的行為,認真思考過後才發現,原來,我喜歡上她了。在那之後,我開始對他比其他好朋友都還要好。每天中午都去她的位置附近陪她一起吃飯,努力地去記得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如果她今天說好想吃什麼,我就會開始問我的朋友們要不要訂外送或者是出去買,反正就是要想盡辦法讓他吃到。她是我們高中吉他社的社員,而我們高中吉他社每個禮拜固定一到兩天的放學後是團練時間,而團練的地點通常都在高二、高三學長姊的教室,那裡離我們小高一的教室有一段距離,而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個性有點怕生,因此,每當她放學有團練時間的時候,我都會幫她背吉他,陪她一起去團練教室。那時候的我,每個禮拜只要她那天要團練我的心情就會很好。

但是,故事哪有可能那麼快樂又幸福呢? 我可是單戀魔王欸~ 有一天,我開始發現那個我喜歡的女孩在跟我保持距離,她開始拒絕我的所有邀約,開始拒絕我買給她食物和飲料,開始跟我另一個朋友走在一起。那時候的我心想,可能我的心意太明顯了,而我的個性就很極端,我覺得既然這樣會造成她的困擾,我就決定跟那個女生連朋友都不當了。

時光飛逝,高一生活結束了,二年級因為要選類組所以學校會重新分班,我跟那個女孩剛好被分在隔壁班。我是一個討厭午休的人,我常常睡不著,所以我都會出去我們教室後走廊的一個看台,有一天,我一如往常地走到那個小看台,看到一個熟悉又嬌小的背影,我心想:「是她!」我朝她走了過去,看到她眼眶裡的眼淚在打轉,下意識的我就抱了抱她,然後她跟我說了好多好多她的近況還有她因為哪些事而難過,我跟她就因為這樣關係有慢慢變回以前的樣子,我也比跟她尷尬以前更加珍惜跟她的關係,雖然還是很喜歡她,但是這次我選擇藏好我這一份情感,我覺得與其喜歡她到會失去她,不如不去讓她知道我喜歡她,當永遠的朋友更值得。

直到現在,我們到了大學還是常常聯絡,雙方有委屈覺得難受的時候,只要一通電話,對方一定會為了彼此空出時間陪伴彼此,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也很珍惜這樣的關係。有了這個經驗,我認為有的時候當朋友比當情人要來的好,至少能永遠陪伴著彼此。

台長: 向日葵
人氣(8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