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6:35:22| 人氣2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情文字很難描述的很清楚,關於一些很確切真實的痛楚。  我只能用第一人稱來敘述,這種看似平凡卻刻骨的經過。

 

    要先推翻現在既定的觀念,懂不懂愛跟年紀毫無關係,因為我的故事就從國小開始。    那年的夏天很炎熱,升上五年級是一個新的環境,要重頭熟悉新的老師、新的同學、還有新的課業,但這對年紀還小的男孩來說是一個莫大的挑戰,開學的第一天,教室裡面充滿著一股懶洋洋的氛圍,收假的第一天連講台上的老師都懶的多說什麼,再加上教室裡學生眾多,悶住的汗水味到被高掛屋簷的電扇吹散,整個空間更是令人難受。   

 

這個時候教務處的廣播響起,要求各班導師挑選班上身高夠高的學生到教務處門口集合,依既定的習慣…..這是學校要挑選新的典禮司儀、樂隊旗隊、還有糾察隊的慣例。 

 

   身高夠高的我理所當然的被拉出去。   

 

站在甄選的人群當中,懶洋洋的氣氛跟著所有同學從教室被帶了出來,按照身高排序的隊伍,隊伍前的學長姐與老師從隊伍頭開始分組,旗隊、司儀人數少直接被帶開單獨訓練,而我剛剛好落在糾察隊男生組的第一個。   

 

 所有組別歸類完畢以後,學長把各組帶開交代往後的工作內容,也讓所有隊員互相認識。   

 

 當時有個隔壁班的女孩站在我右邊,乾淨的臉蛋讓我的目光無法移開,自我介紹讓我知道了她的名字,從那時候開始,我對她有了印象。

 

 

    學校裡面奔奔跑跑就是我們糾察隊的工作,上課鐘響前負責趕學弟妹進教室、下課時間避免學生做太過於危險的活動、鐘響後巡邏校園有沒有落單的學生,也因為這樣的工作內容,讓我們有了晚進教室的特權。   

 

很恰巧的,我跟她分再同一個小組,而退休的學長將小隊長的棒子交給了她;同事糾察隊又分在同一小組、而且就在隔壁班,自然剛開始陌生環境裡我們兩個是比較有話說的。 

   

    或許是生長在台北這樣的大都市裡頭,我們的思想比父母親以及老師們想像的更成熟。    在執勤的時候,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著昨天晚餐母親煮了什麼好吃的菜、弟弟妹妹做了什麼好笑的事、補習班裡老師罵了多少的人,還有,以後的夢想。   

 

在班上因為有著糾察隊而被討厭的兩個人,越走越近,而那個時候的小孩盡是作些無聊事,兩個班級的熱門話題指向我跟她,應該說是,消遣對象會更為貼切。    年紀還小的我們怎麼可能忍受的起這樣的攻擊?於是漸漸的,躲避彼此的目光…..在那當下。

 

    很快的升上六年級,我們刻意逃避也經過了一整個暑假,那個時候的我們在能力分班的體制之下還必須準備國中的小聯考,從五年級的暑假開始天天都要到校唸書,當然糾察隊的任務即使在暑假也沒有解除。   

 

由於之前的流言讓我們刻意的躲避對方,這讓原本在班上沒什麼朋友的我們在人群之中更顯孤單,常常經過隔壁教室的時候放眼在裡頭尋找她的位置,還對感情懞懂的我只是單純的想跟她說說話,卻總發現她一個人趴在桌子上休息或坐著發呆,當時的心理有一種悶悶的感覺,長大了以後我找到了詞彙去解釋那種感覺,那應該叫做…..惆悵。

 

    六年級的第一天我很開心,因為時間似乎沖淡了先前的困擾,也或許是過了一年大家都長大了一點、成熟了一點,班上的同學已經不再排擠學校的幹部,很快的,在班上有了一些朋友,人際關係的進展讓我不再整天鱉著臉到處抓違規,我開始有了笑容,發自內心的笑容。    那時候的小孩也真的沒什麼煩惱,對所有人來說最嚴重的莫過於跟同學處不好,這個煩惱我在今天解決了;而另一個屬於我的煩惱…..我該如何再跟她重新熟悉?   

 

或許是怕流言在起,我們還是繼續逃避對方目光,無意間的遇見也當作互不認識,這樣的情形在所有隊員更是明顯。   

 

 當有人問起我總是笑笑的帶過,她也對外宣稱其實我們很不熟。   

 

但是從我弟弟的口中得知,她似乎常常跟她妹妹提起我,於是我找到了一個可以跟她相處的管道,小我們兩歲而同一班的弟弟妹妹,而這個溝通的方式,讓我們的聯絡維持到很久以後。

 

    上了國中又是新的生活,我依然再同一個學區唸書,而她轉回了她家附近。身高夠高的我進了籃球隊,交了許多新朋友,也因為校隊的關係,在班上佔盡風頭;而她的消息,我只能由弟弟那裡打聽。  

 

  新的生活讓我漸漸的忘記那些曾經在意過的事情。  

 

 逐漸成熟的我開始懂得怎麼與異性相處,學會交女朋友、也學會甩女朋友,利用校隊的光環,屢試不爽。   在那個時候…..那個時候,我不懂什麼叫做責任。

 

    國中某一年的寒假,我突然接到她的電話,電話裡頭的聲音跟以前不一樣,那是一種極端冷靜的感覺,拿著電話這端的我,有點發寒。

 

    她表明,跟我弟弟同班的妹妹似乎喜歡上我弟弟,要求我幫忙並且開出肯幫忙的條件,對那個時候的我來說這是一塊送到嘴邊的肥肉。  我答應幫忙,但是條件是他必須跟我在一起。

 

    當然憑著我對弟弟的影響力,答應的事情做到了,她也做到了她答應我的事情。

    上了國中以後第一次見到她(這邊自誇一下,變漂亮啦XDDD),在我弟弟答應的那一天下午,許久沒見的我們抓著彼此的手,話說個不停。  飲料一杯點完又一杯,像是要把錯過的這段時間全部補起來似的。  那天晚上回到家裡後,在當下….那個當下,我感到無法言喻的滿足。

 

    國中時間過的很快,國三大家忙著準備高中聯考,我跟她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又遇上全國國中聯賽開打,一天到晚不再台北的我沒有什麼時間與她見面,而她也忙著補習,但儘管見面時間少,確也因為相處的時間不多,而更珍惜著彼此。

 

    因為某些因素,高中我選擇了軍校做為我的生活,而她順利的考上好的學校。從此分隔兩地的我們,有了新的挑戰。  我仍然記得在火車站送行的時候在那個時候,她對我說不要忘記我。

 

    換了個新的環境,身高高的我被挑去做旗隊的工作,在空軍官校。

 

    軍校的生活跟以往差別實在是太大,勾心鬥角的狀況天天出現在每一件事情上面,我開始學會了新的態度,叫做官僚,或許是真的太受矚目,那時候遠在高雄的我並不缺玩伴,在名義上多了許多的女朋友

 

    記得我剛剛說過的鉤心鬥角嗎?也許是太出風頭惹人厭,某一個同學把這些狀況跟她說了,並且按自約她下來高雄,要讓她親眼目睹。

 

    我永遠忘不掉那一天,同時出現的三個熟悉臉孔,也忘不掉逼著我選擇的局勢,更忘不掉在旁邊竊笑的兇手。  現實的結局讓我失去全部,但現在想起來我卻只對她感到遺憾。

 

    很久以後,我嘗試的想要找到她,費盡心思卻也只打聽到她考上台北大學,手機換了,也搬家了,在那個時候的當下,我又學會了新的態度…..,叫做放棄。   

 

 

再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腦袋裡浮現的兩個字眼

好像是叫做

回憶

 

 

 

 

 

 

 

負離子

 

台長: 向日葵
人氣(2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