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7 23:37:27| 人氣6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一時,我和高三的學長在一起了。

當時的我,其實真的懵懵懂懂。他是同社團的學長,但最一開始的我們是在返家的公車上遇見的。當時的我對於會表演的學長有著欣賞與憧憬,最初我對他,只有崇拜的心而已。

 

第一次對話是某一次我們又搭上了同一班公車,那天的我因為被班導針對,心情非常非常的差,我氣憤的和身邊的朋友抱怨著一整天的不順遂,完全不知道站在旁邊的學長一字不漏的全聽進去了。當晚,我在自己的限時動態發了「諸事不順」等等的話,我怎麼也沒想到因為學長回覆了我,安慰我。

 

就這樣一天天的,我們越來越常聊天,有時甚至會一起搭公車回家,他看見我穿得少,會主動拿外套給我穿;偶然知道我討厭煙味,我就再也沒看見他在我面前抽菸了,沒多久後他就戒菸了。再後來他的朋友們都知道他喜歡我了,他也將我介紹給他身邊所有的朋友。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歡我,只有我不清楚。雖然當時,沒有很華麗很浪漫的告白,可是我還是被他感動到了。還記得答應他之後,他牽著我的手走到他朋友們面前炫耀的樣子,彷彿自己找到了什麼珍貴的寶物,那個閃閃發亮的他,不管過了多久都還會留在我的心底。

 

我們在一起之後,戀愛的過程我真的只能以「備受寵愛」來形容。我從沒有遇見一個比我爸對我還好的男人,但他讓我明白,他總是會把我說的話記在心上。

 

不經意看到的聯名巧克力,我傳給他,隔天他就拉著朋友偷偷摸摸的去買給我;在我的生日前,騙我當天有事情不會出現,最後給我了一個大大的驚喜,禮物還是我曾經說對朋友說過想要的口紅;他滿18歲時牽了摩托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買了一頂專屬我的安全帽;大多數吵架的時候,他總是讓著我,不管是不是他的錯,他都耐心的哄我。有時明明是我的錯,我卻依然鬧脾氣,他也依舊包容著我。現在回想起來,過去的我真的好糟糕,好不成熟。

 

他總是保護著我,把我保護得好好的。在剛開始交往時,他很肯定的告訴過我:「他不會對我做不該做、我不願意的事」。 讓我很放心的跟他在一起,我真的很感謝學長,讓我第一次深刻的感受到什麼是被愛,什麼是捧在手心寵。他讓我知道,被深愛著是多麼的幸福的事。

 

當時最讓我意外的是,學長居然能和我身邊所有的朋友,無論男生或女生,都可以相處得很好。可能真的就是愛屋及烏吧!他對我好,對我朋友也很好,好到所有朋友都跟我稱讚他。高一的我能夠遇見這麼好的一個他,真的是很大的福氣呀。

 

那這麼好的一個男友,我為什麼會失去呢?但,其實用「失去」來形容我們的分離,好像不太適合。因為那時是我主動向他提分手的。

 

隨著交往的時間越來越久,我們終究走到了磨合期,當時我的生活中正好也碰上了一些低潮,我整個人就像跌落谷底一般。無論是精神還是情緒狀態都非常的糟糕,更糟的是,當我發生了什麼不開心的事,我從來都不會跟他說,因為我不想把壞情緒傳染給他。但我後來才懂,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會分享彼此的生活鎖事,不管是快樂的還是難過的。可惜的是,直到我遇到了現任我才懂得這個道理。那時候的我,縱使狀態非常的差,但我一個字都沒跟學長提起,他只知道我心情不好,卻從不知道原因。

 

我是一個會提前規劃未來的人,在高一時我已經想好未來大學想讀的科系以及畢業後要幹嘛,但他不是。他總是口口聲聲的說他的未來有我,可是他連他自己的未來都沒有規劃,那我又會在他藍圖的哪裡呢?我知道,當時的他非常愛我,可是愛不夠強大到足以忽略這些現實因素呀。雖然在這個年紀我們還不會面對到經濟的問題,可是總要有目標、對未來有想法。我們交往了十個月,過程中的我們都深愛著彼此,但最終還是以分手收場了。

 

我最後悔的一件事,就是沒有好好的跟他道別,沒有好好的告訴他我為什麼會離開他,也沒有跟他說過當時的我到底為了什麼而鬱悶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學長只知道,或者是說,我只讓他覺得,我可能只是對他淡了,沒那麼愛了。

 

當時的我們,都不成熟。

 

分手至今,也過了快四年了,我還是會對他感到很愧疚,總是想著倘若能重來一次,我一定要好好的跟他道謝、道歉,並且告訴他,他是一個多麼值得被愛的人呀。當時的我真的真的很幸福,能夠遇見這麼好的人,成為了情侶,一起走過的日子雖然有過苦澀,回憶裡仍然充滿著甜甜的味道。

 

現在的我也遇見了一個很好的他,希望學長有天也可以遇見一個懂得珍惜、懂得愛他的人。

 

分手後偶然看到一個句子:

「有些人的相遇,只是為了一起成長,並不是為了走到最後。」

 

16歲,對愛情還懵懂、幼稚的時期,我能夠遇見那個18歲的學長,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

 

台長: 向日葵
人氣(6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