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07 23:35:10| 人氣8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回眸一笑,我雙頰泛起紅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對妳有印象的呢?

臨近放學時間,聽著班導師嘮叨著明天的日程,也許是因為新生剛入學吧,今天的提醒事項特別多,我望向窗外,麻雀在枝兒上蹦蹦跳跳,躁動不已,彷彿跟我們這些新生一樣期待著解放的鐘聲響起……細看,翠綠的幼芽在金黃色的陽光照耀下顯得生氣勃勃,今天的天氣特別的好呢,就算導師要我們仔細聽,我的心依舊遊蕩在教室外的美麗世界,這景緻如同一幅畫般……好不勝收;忽然,我的視線停在了妳的身上,夕陽的光如亮粉般的灑落在妳的肩上,認真聽講的神情,俐落扎起的馬尾,明亮清澈的眼睛,小巧玲瓏的鼻子還有粉紅的櫻桃小嘴……看來教室裡的景色更勝一籌呢。

開學後第一次換座位,我搖頭晃腦的,看看附近是否有熟識的人時,轉過頭,與妳四目相對,我猛一個轉回來!不是吧?心裡這份悸動是什麼呢?

隨著時間推移,我們越來越熟悉彼此……我享受著下課時,與妳一同討論著課業、分享著各自生活中的趣事,妳的嫣然一笑,總是會久久地停留在我的腦海中,無法忘懷;我很享受放學後,只屬於我們倆的時間,伴著赭紅的夕陽,從教室至校門的這段路對我來說是多麽的奢侈,恨不得希望時間也停下腳步靜靜欣賞這火紅的豔麗西下。

不知從何時開始,只要見到妳,心臟總是不由自主地加快跳動,撲通、撲通……聲響好像大到會讓身旁的人聽見似的,我想我喜歡上妳了,這對剛踏進青春期的我是既甜蜜又苦澀的體驗……

還記得嗎?那是改變我們關係的那一個夜晚。

因應教育會考的制度,許多學生在一、二年級時會加入社團或是參加一些比賽,讓自己能在考高中時能比別人更有機會考上理想的學校。我們參加了網頁博覽會的製作,想要在這方面得到好成績。今日依舊是待在電腦教室製作網頁的日子,我坐在老位子上喀噠喀噠的敲打著鍵盤,短短一個月的寒假除了年假都只能待在學校的確是有點吃不消啊!我心裡這麼抱怨著,但是在枯燥乏味的這幾個禮拜裡,我心中唯一的慰藉就是能見到妳;今天是製作的最後一天了,想著明天就是除夕,心裡湧上一股矛盾的感覺,既覺得如釋重負又覺得有股失落感,突然間,有人「啪」地一聲打在我的後腦兒門上,我猛一個轉過頭!看見妳笑嘻嘻地站在我身後又快步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如同頑皮的精靈一般,哎!心跳好像漏了兩拍,從未體驗過的感覺竄上了心頭,剩下的是止不住的嘴角泛笑……「嘿!你知道這個部分還要補充什麼資料嗎?」把我喚回現實的是久久沒見的小學同學,「欸?妳也有參加網博喔!妳是哪一組的啊?」見到許久沒聯絡的朋友,我們聊的不亦樂乎……

「怎麼了嗎?感覺妳今天心情不太愉快喔?」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們漸漸會使用通訊軟體聯絡,「沒有啊。」「真的沒有嗎?」「今天那個女生,看到你們聊得滿開心的,你是不是偷偷喜歡人家啊?」看著電腦螢幕,我不知道當下的我為何有那麼大的勇氣:「可是比起她,我更喜歡妳。」這大概是世界上最不浪漫的告白了吧,但是謝謝妳,謝謝妳讓我擁有珍惜妳的機會。

半年後,「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的朋友憤怒地質問著我,「你明明知道我喜歡她的啊!」我只是靜靜地站著,靜靜的低著頭,不發一語……直到,我失去了他,失去了我的摯友;「你為什麼在這種非常時期還分心做這種事呢?」一樣的是,我依然是靜靜地站著,靜靜的,也許這就是青澀的我們必須學習的事吧?親情、友情、愛情,屬於這三個情的完美排序是否存在呢?沒日沒夜的苦惱著,同時又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究竟應該怎麼做才是標準答案呢?

我們分手了。在被母親發現後,她讓我好好處理我們的關係後,禁止我在大考前使用通訊軟體,因此暑假兩個月我就這樣和她斷了聯絡;在斷聯絡前一天,我們發生了爭執:「你最近怎麼了?」我說不出口,我不知道怎麼向妳表達我的苦衷,「你如果什麼都不說那我們不如不要再一起了。」「嗯,對不起。」難道這種胸口悶悶的感覺就是所謂的心痛嗎?我想我能體會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在難過時淋雨了,因為這樣雨水就能掩飾自己的淚水,雨聲則能掩蓋我的泣不成聲……

開學後,折磨人的是,妳的座位在我的正前方,見到妳時,我更意識到:我還是喜歡著妳,但是妳早就把我當空氣般的對待,我想我只能默默的接受這一切,但是神彷彿聽到了我的祈禱一樣,我們又開始了對話。我比之前更加的努力,只想彌補我之前懦弱造成的遺憾,我以為我們又像之前一樣要好了……在畢業前夕,我鼓起勇氣告訴妳,我仍舊喜歡著妳,但是妳並沒有給我答覆……畢業後,我考上了地區的第一志願,而妳想要準備資優班的考試所以尋求我的幫助,我們到了家附近的咖啡館唸書,每當我認真講解時妳總喜歡塗塗抹抹我的筆記,留下了許多「巨作」在我的筆記上,「欸!認真聽我說啊!」「好啦~」我當時並沒有思考太多,我只覺得能陪在妳身邊就足夠了……「你明天陪我去一下市區喔。」「好。」

隔日的早晨從被褥中甦醒,我的頭一陣劇痛,頂著疲憊的身軀我和妳赴約,當一日的行程快結束時,「你今天臉很臭喔。」「……」「欸!又不講話!」到了分別的十字路口,妳氣呼呼地離開了,我依然沒有告訴妳我的身體狀況,而這也成為了我們最後一次對話;也許當時的我是在賭氣吧,賭氣著為何妳沒注意到我不舒服,但是已經為時已晚……

臨近高中的第一個開學日,我翻開筆記準備複習課業,忽然見到了妳曾經在我生活裡留下的足跡,滿滿的塗鴉還有字句,我細細品味著,頓時感到一陣鼻酸,但是現在覺得難過又有何用呢?一頁一頁的翻著,剎那間,一大塊的立可白使用痕跡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將檯燈反著照向筆記本,映入我眼簾的是幾個大字:「我愛你」,瞬間一陣心酸衝上心頭,抱頭痛哭……

「欸欸,你最喜歡我哪一點啊?」「嗯?都喜歡啊。」妳回眸一笑,我雙頰泛起紅暈……

台長: 向日葵
人氣(8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