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21:09:24|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我開始懂得愛情的輪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戀總是讓人印象深刻,記憶猶新;學得從眼淚中成長,體會愛情的滋味。

 

    小時候總是喜歡開開玩笑,誰愛妳妳愛誰,卻沒有真正了解什麼是愛,也許只是喜歡。但是當你的感情只是建立在「試試看」,而不是愛或喜歡,那將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反而讓人感到遺憾。

 

    我的初戀發生在國中二年級,懵懵懂懂的叛逆期階段,我卻是個乖巧的前段班生,兼任樂隊黑管。從沒有想過自己會觸碰愛情這塊地盤,我認為那遙不可及,是個不屬於我的世界。卻在某日升旗,在我努力的吹奏國歌,遠方飄來好幾對注目的眼神,和不停的竊竊私語,當下覺得只是離我們樂隊最近的後段班學長在戲鬧,而沒有多加理會。

 

卻在結束升旗典禮,匆忙的放好樂器,回去上課的途中,半路殺個程咬金,「喂!!!小儒,有個學長他很喜歡你想跟你當個朋友」,瞬間的爆炸訊息炸的我臉紅心跳,那時候的「當朋友」就是想要追妳當女朋友,讓我慌慌張張的跑回教室,上課時又從後方傳來小紙條,「我朋友叫我問你,你想認識那個男生嗎?」他們一直觸碰我的好奇心,那堂課我根本無法專心,對於愛情雖然沒有企盼,卻還是帶有一絲絲的好奇,好奇愛情的輪廓是否像是連續劇那樣的浪漫圓滿,於是我寫下….「可以試試看」。

 

    在朋友的鼓譟之下,我和那個學長開始交往,常常塞給對方一封小信,訴說著我們的興趣和喜好,交換家裡電話,每天晚間7點趁大人還沒下班守在電話前面;偶而學長會在學校附近的小店,等著我輔導課結束,害羞的大手牽小手陪我回家後,自己再走好長一段路去搭公車。

 

在學校因為自己身在前段班,導師管教嚴格禁止戀愛,更別說是和後段班的學生交往,所以我們在學校都只能假裝不認識;我常常站在走廊,望著樓下,瞄瞄他在幹麻,如果有人問說我在看什麼,我總是說我在看一片雲,因為那學長長的白白淨淨一點也不像壞學生。可是我卻在常在禮拜五晚上溜出去,跟著他們一幫人出去玩,他們世界並非我想像的單純,喝酒、抽菸、打架滋事甚至拉k吸毒,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生活還境,卻因為迎合他而逼自己配合他。

 

後來又發現原來他喜歡我是因為長的像他前女友,不論是哪個女生都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於是我們的關係出現問題,原本我們就不是在相愛的情況下交往,彼此都抱著試試看的心態,這樣的戀愛怎能走的長久?

 

    流言蜚語紛紛出現,傳言學長有個很好的紅粉知己,對她比對我還要好;甚至還有人傳,那位紅粉知己曾問學長:「是否真的喜歡我才跟我交往」,然而學長回答卻是「不知道」,我和他之間本來就有很多不穩定組成,哪能堪這一擊?也許流言可畏,但是在那時,無論什麼小事,都能打破我們之間的聯繫。

 

尤其是對我這種第一次戀愛的人,沒頭沒腦的栽進愛情的漩渦,最後搞的狼狽不已。我們的結束,也是我朋友提議奇怪的分手理由「我們不適合」,不懂戀愛的我,很多時候都是讓旁人左右我。

 

    現在想起來,心頭都還有一陣酸酸的滋味,覺得我們當初都不夠成熟,開始的突然,結束的隨便,彼此都有錯,太輕率的看待這段感情。如果還有如果,我願意延續這段感情,至少不會讓這段初戀留下永遠的遺憾,可惜沒有如果。

 

    一切可以由時間沖淡,卻無法消失改變。

 

    我沒有後悔跟他交往,因為我是真心的喜歡過他,他讓我開始感受愛情,唯一讓我後悔的是我從來就不知道他是否是真的喜歡過我。

 

我只知道面對之後的感情,不再抱持著「試試看」的態度,有些人認為青春夠我們恣意揮霍,但你能把握終其一生不會為了這些事感到後悔難過嗎?我沒有把握,所以我決定認真的看待每一段感情,即使從中受傷,我也不會後悔。

 

當我年衰老邁,靜靜回想過去,我也能驕傲的說我沒有對不起任何一位和我在一起的另一伴。

 

    這段感情讓我成長許多,因為我一直從當中懊悔不已,反省體悟,面對之後的感情也相對的成熟,不再輕易說分手,不要再讓自己留下遺憾,我們都在互相學習中成長,人就是這樣長大的,畢竟愛情是需要兩個人的滋潤,才會萌生發芽;當你步入結婚禮堂,你會感受到當初學習,都會有代價,讓你值得去受用一生。

 

 

台長: 向日葵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