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6 22:32:24| 人氣3,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吃這件事情

好像從大概龍王丸七個月大開始,

這孩子的食慾整個就完蛋了= = 根本崩盤

每天都給我吃那一點點~一點點~

體重不增加,身高也完蛋了!

就這樣默默的過了一年!

每天吃飯的時間就是媽媽我理智線斷掉的時刻

最近這一陣子終於有好轉的跡象!

他~終~於~肯~吃~東~西~了!!!!!

對付不肯吃東西的孩子

媽媽只好天天帶他出門去玩!

跑累了,肚子就餓了

口渴了,來來來~哩來~你娘給你拎了鮮奶出門

謎之音:高雄熱爆了,拎鮮奶去公園要注意保冰嘿~

需要短暫保冰的時候很不環保的保麗龍杯就好好用= = 

扔點冷水跟冰塊進去可以保冰很久!!!

 

現在早上送小妮上學以後,回家用過早餐,我們就到處去曬曬太陽玩玩耍

中午以前回到家用完午餐,龍王丸就已經累累要睡覺啦!

現在午睡的時間很短,但是食量好多了!

這幾天中午阿娘我又把當年養大EVO妞的炒麵搬出來!

(以前中午跟EVO妞幾乎天天都吃很多紅蘿蔔跟菇類的炒烏龍)

蛤?!要食譜阿~等下補!!!沒照片喔。

昨天中午不到十分鐘自己默默的吃完一個斑馬碗的量

(大部分中午都可以自己吃午餐,晚上就不行了!!!)

今天很早起床,所以約莫十一點我們母子兩就用完午餐

小子吃了一碗半,媽媽我感動到都快哭了!!!

中午睡醒跟外子的表三哥三嫂出門買東西,買完以後直接拎去大東藝術中心跑一跑

回家以後吃了點土司麵包,晚上一碗大人用的普通大小磁碗也吃光光了(晚上吃飯)

大概已經一個月有了吧!!!這孩子的食量終於正常了

可是他就是不長肉!!!

這時媽媽只能自我安慰~孩子食慾正常就好!!!

 

炒烏龍麵就是~冰箱翻到啥煮啥!

(額~幾年前真的是這樣~後來我就把孩子比較愛吃的那些蔬菜常備冰箱)

烏龍麵

(我都在市場跟賣水餃皮的攤商買烏龍麵,我爸說那個沒有防腐劑,

叫我不要買乾麵條)

一斤25,我們一家四口買15元的麵條一餐就吃不完了,

麵條買回家我都分裝以後丟冷凍!

洋蔥,紅蘿蔔,各種菇類,高麗菜,肉類

(以上這些東西我都切很小,這樣給孩子吃的時候就不用另外再剪剪剪,

然後試過很多種肉類跟部位,雞胸肉煮起來最OK,雞胸肉我大多切邊長約兩公分,

冷凍的狀態下就扔進去炒,這樣煨完以後是嫩的,不會柴)

起一鍋水加一點點油煮麵條,然後開始把冰箱翻到能炒的東西通通切切切

起油鍋,蔥白蒜頭爆香以後把切好的東西分批放進去炒(通常我先放紅蘿蔔)

麵煮到八分熟以後,撈進炒鍋,拌一拌以後加入醬油跟水

(因為是孩子要吃的,所以我拿薄鹽醬油)

蓋鍋蓋,小火煨煮

起鍋前記得把蔥綠也放進去,加點鍋邊醋!!!

就可以撈起來啦!!!

麵條給小孩吃的時候還是要剪啦!!!不過比蔬菜好剪多了!

 

哇嗚~打到這裡才想到!

我跟外子結婚要滿六年了!過幾天即將邁入第七年!!!

還是那句老話,

老公,接下來的日子,還是一樣請你多多指教

台長: Evon
人氣(3,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EVO妞與龍王 |
此分類上一篇:水杯23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