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17 15:36:08| 人氣3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搭車經驗談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帶小孩搭車的經驗

帶小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最怕的就是~失控!!!通常大人會非常的~~尷尬然後覺得對不起其他乘客!

Any跟Mars雖然不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過每次搭的時間都有點長

通常都是從鳳山要回台中港!也就是說不是高鐵就是火車~

Any從大概三個多月的樣子,就跟著我搭高鐵,幸好這孩子上車都很棒!

會走路以後,可以溝通,所以大概一歲多~我們兩搭高鐵回台中港,她都很開心!

因為通常上車吃零食,吃完零食就快要下車了(上車都是等推車來賣餅乾跟飲料)

然後從烏日高鐵走去台鐵,還可以邊玩邊走。

不過自從Mars出生以後,事情就不是那麼簡單了!

小小孩超級難控制!第一次搭高鐵是滿月,那時候還好,後來搭高鐵應該已經兩歲超過了

正值狗都嫌的年紀,那次超失策的!只帶了小車車玩具,結果他根本沒辦法玩那麼久

而且那天,沒~有~遇~到~車~上~販~售~零~食~飲~料~的~漂~亮~小~姐~

我們下車之前她還沒來到我們車廂阿!媽媽我超崩潰的

還好坐車的時間無敵少人,車廂裡頭只有七八個人~

Mars一直跑去後面找乘客伯伯玩!還好那位乘客很友善,然後媽媽我超級不好意思

 

自從那次以後,我只能改變戰術!行前要做一下準備!

1~行李用貨運寄回去,而且通常我都前兩天就寄,也就是說行李早我一天到台中港,到府收貨超方便!

新台票100以內就解決,不用自己當駝獸。

2~買零食!一部份零食我放在隨身的包包裡,一部分食物等人到高鐵站以後再去便利商店讓小孩自己挑選媽媽允許的!

3~準備打發時間的機絲頭!!通常帶的大概是色鉛筆+出奇蛋本本還有貼紙跟小車子

照片中就是搭車好幫手阿阿阿

 

 

媽媽隨身的包包基本上就不用太大,讓孩子自己背一個小包包放他想要帶的東西跟薄外套!

 

通常上高鐵以後,因為是離峰時段,所以車上很少人,我大部分都坐在最前方而且是三連座的位置

上車先吃東西,吃完東西已經大概過了15~20分鐘,我坐直達車,只要4X分就到台中

剩下的時間基本上祭出畫畫本就可以解決!Mars偶爾還要貼紙

 

轉台鐵之後,因為搭的是電聯車,所以時間很久~通常吃完小餅乾喝點水,Mars坐不住的時候,我會給他IPAD~到了台中港阿爹會在車站等我,所以我只要拎著包包就可以上車回家了!

 

本來有想過從鳳山直接搭往海線的自強號回台中港,但是~沒有餐盤!沒有餐盤!沒有餐盤!!!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搭高鐵的好處在有餐盤,孩子吃東西畫畫玩玩具都不需要我幫忙

(要幫把東西放好啦)而且時間拖太久,所以除了自己開車,搭高鐵就是最好的選擇了

 

拉絲斗~(以前去補數學,老師last都說拉絲斗~哈哈)

希望大家帶小小孩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都輕鬆平安阿阿阿

 

台長: Evon
人氣(35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驚天動地的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印度季風黃金馬拉巴
此分類上一篇:10/1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