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4 17:36:28| 人氣8,5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筆記.Grand Hotel Saigon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rand Hotel Saigon 是「御三家」當中我最後一個造訪的,這家飯店的年紀最小,1930年「才」開業,不過卻是三家飯店當中變化最大的,上圖是官網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它分成上下兩段,它原本只有下面大概四樓的高度,後來改建之後,增加了後半部的高樓,因此在它的房型中,有位在Ancient Wing 或 Luxury Wing 的分別,有一部分的房間保留了早期法屬時期的風格,一部分的房間則是現代飯店的風格。

官網的照片把旁邊的建築都P掉了,旁邊的風景沒那麼乾淨啦。



Grand Hotel Saigon 的大廳明顯的就和另外兩家不同,除去了懷舊風而改變成現代化的樣子。



進入大廳後往右手邊走,有一個咖啡廳叫L’indochine Café,那邊還會擺放許多畫作,像是藝廊般的咖啡廳。

這家飯店也有賭場,入口在L’indochine Café 這一側的門。



經過
L’indochine Café 再往下走,是叫做Chez-Nous Restaurant 的餐廳,它是飯店專門提供早餐的地方,空間還蠻大的,飯店提供的菜色也很多元,西式、日式都有,越南河粉當然也沒少。要說缺點的話就是竟然沒人帶位,房客來吃早餐得自己找位子、占位子,真是太不貼心了。

上圖不是我拍的,摘自官網。


我對於法屬時期風格的房間沒什麼興趣,畢竟在另外的飯店也住過了,因此在Grand Hotel Saigon 就選了一般的房型,雖然也能說沒有特色,但在新大樓當中的空間、走道,是讓人覺得蠻舒服的,也不像另外的老飯店,有些走道陰暗得像中恐怖片的場景。


我沒有選很大房型,但空間還是不小,而且環境很舒適,mini bar或是浴室當中的備品都很豐富,物品的質量也不錯,要說缺點的話,就是wifi的訊號太弱了。



這家的迎賓水果看來好些,所以就拍了。



我喜歡這家飯店的門房吊牌,像是大型的行李吊牌一般,比較有質感,上面的圖案也好看,比冷冷的塑膠牌好多了。



因為改建後有了高樓層的房間,因此Grand Hotel Saigon的view是有好一點,就是高一點能看遠一點。

對面兩個高塔的是喜來登,樓頂有個半圓型的則是另一家飯店。



在飯店的中庭有個泳池,這個池要大了一些,在泳池旁也有酒吧,而環繞它的則是法屬風格的房型,早年所蓋的飯店,大概都喜歡把泳池放在中間吧。



這家飯店我有花點時間好好的逛了一下,這是飯店的健身房,不但大而且器材很多,它的外面就是遊泳池。



在飯店中還有SPA館及美髮沙龍。


雖然是有些小缺點,但整體說來還算不錯,且在御三家當中它的價格最低,因此後來我又去住了一次。

考慮到價格和地點的因素,所以才把第一郡的三家老飯店都住過了,它們各有優點、各有特色,不過下次我也還想再去住住去它的飯店。

08 Dong Khoi St, Dis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 Nam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8,560) | 回應(2)|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越南.遊在西貢 |
此分類下一篇:越南筆記. À Ố Show
此分類上一篇:越南筆記.Hotel Continental Saigon

Justy
我很喜歡老飯店的風情哈哈ㄏ
真想住住看~~
2014-02-05 13:57:12
版主回應
不過我還是喜歡現代感一點的
2014-02-06 21:21:0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4-02-06 10:01: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