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8 23:18:20| 人氣11,1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著齊瑪曼去…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覺得我是齊瑪曼的瘋狂樂迷,不然不會寫這麼多篇關於他的文章,其實我只是很「無聊」,單純想了解他去了哪些地方,透過他的音樂會,我不但了解那些場地的資訊,也對於日本的地理有了更多一些的認識,算是一舉數得吧。

要說到瘋狂,我覺得他的巡迴本身才是瘋狂,不但範圍廣、場次多,而且還不斷增加,前一篇京都音樂廳的文章裡,我以為我確認了他所有的場次,沒想到經紀公司的網頁也不準,得要和售票網站的場次「交叉比對」才能確定,這麼多的演出,我都懷疑他其實是在排觀光行程吧XD。

五月二十三號,他還真的到了一個很好觀光的地方--長野縣。這個內陸縣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別說你不熟,和你講輕井澤就在長野縣,這下你就懂了吧。

雖然輕井澤的確也有音樂廳,不過齊瑪曼並不是要去那邊避暑,而是到長野市的「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


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在google上可以查到不少資料,不過並不是介紹這個場館的,那些資料幾乎都和演唱會有關,早安少女組、藤木直人、中島美嘉……一大票藝人都來這邊辦過演唱會,不過其實那邊還是有不少各類型的藝文活動,這就像是台中的中山堂或高雄的至德堂,維也納少年會去唱,費玉清也會去。


看過幾篇我這一系列的介紹後就會了解,日本人的場館通常不會只有一個廳,由其是這些地方性的場地,更是大小活動通吃,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也一樣,它分別有大廳、中廳、小廳、展覽室、會議室、排練室,此外二樓有販賣輕食的茶房,三樓則有一間餐廳。

上圖是大廳的內部照片,和台中中山堂超像的,包括座位、燈具、舞台、操控室等,唯一最大不同的地方在舞台的兩側,各延伸了走道出去,這似乎也是日本許多類似場地更同的設計方式。

上圖是中廳的內部照片,看得出來它的設計與大廳有許多不同,它們的功能也有所分別。

大廳有2173個座位,適合音樂演出、歌劇、芭蕾、新劇(我不知這是什麼)、歌舞伎、舞蹈等表演;中廳則有1070個座位,適合新劇、歌舞伎、能劇、舞蹈,還有中型規模的音樂演出。由於這兩個場地都夠大,因此也適合集會或儀式活動,就網路上查到的資料,皇室的成員也來這邊參加過活動呢。

另外小廳的部分,只能坐300人,座位不是固定,可依情況排列,適合小規模的音樂會或者是研習活動。

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場地,不過收費也不含糊,費用不算高,但項目可列得很細。(http://www.n-bunka.jp/siyo/siyo.html)

維特場館的營運並不容易,賣冠名權倒是個不錯的主意,第一次發現日本的企業會冠名場館的時候,我還蠻訝異的,但資料查多了就發現,這在日本似乎是件很平常的事,長野縣從去年(2008)十月開始就為縣內五個設施招募冠名,不過似乎只有縣民文化會館獲得青睞,冠名後的名稱為「ホクト文化ホール」,不過為了避免大眾搞不清楚,各式文宣上得印「ホクト文化ホール(県民文化会館)」這樣的名稱。
 

取得冠名權的是ホクト株式会社(Hokuto Corporation),這是長野縣一家做食品的廠商,1964年創業,資本額55億日圓,去年的合併營收達422億日圓。這家企業取得縣民文化會館三年的冠名權,總共得付六千萬日圓。

台灣的企業可能會覺得他們很笨吧,花六千萬日圓去掛名字幹嘛,說來有趣,他們正式開始冠名的時間,就是2009年4月1日。

就場館網頁上所列的節目表,其實它的利用率還蠻高的,而且大、中、小三個廳都有各式活動與演出,展覽室也沒有閒著,就廣告效果來說也算是不錯,花個六千萬做公益又有廣告,算是剛好啦(我不也幫它廣告了XD)。

最後,附上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的位置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齊瑪曼2009日本公演場地

長野縣縣民文化會館官網:http://www.n-bunka.jp/index.html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魔彈射手
人氣(11,1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跟著齊瑪曼去… |
此分類下一篇:跟著齊瑪曼去…Harmony Hall 座間
此分類上一篇:跟著齊瑪曼去…京都音樂廳

魚冷
對於齊瑪曼,這位金鈕扣接班人,對他總沒有很特別的感受,聽過幾個演奏,覺得就是”輕輕柔柔”,演奏很漂亮完美,但是,曲目似乎都沒了個性~
布拉姆斯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阿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fs1X2-lEhU&feature=related
齊瑪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7nN5C0v7X0

齊瑪曼讓我有點驚訝,在youtube 看那麼多人演奏這首,無不使出吃奶的力氣,他老兄彈的那麼輕鬆愉快!? 漂亮精準,聽的很舒服,不過聽完後,卻只覺得聽了個乖乖牌很美麗的演奏,卻沒了曲目的活力與爆發性~
不過他的技巧與音樂性都很好,就是,太溫儒斯文了..

這首曲子,阿勞的錄音是我心中No.1,看了他們吃奶力氣的演奏,才知道有多困難
2009-05-04 00:55:59
版主回應
怎麼這篇變成了「魚冷」~~~

齊瑪曼目前我最喜歡的還是他的蕭邦,貝多芬的鋼琴協奏曲也很不錯。
2009-05-04 01:04: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