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22:21:32| 人氣5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爛店開罵(陸續新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人罵軍公教同時卻從來不檢討自己,在報名救國團的活動,我覺得我領這些薪水不但心安理得,且物超所值。看看下面這些自己開店當老闆(是想倒店嗎),或被聘用的員工(難怪找不到工作),讓這些人從事軍公教的工作,他們才真的是……的一群(點點點標點符號就是大家最常罵軍公教的那些詞)。畢竟連做私人企業都這副模樣、這種工作態度,到公家機關會好嗎?

 

●日期:經常

 地點:很多早餐店

發生:到早餐店最常遇到的事,你跟服務人員點完餐,明明餐點招牌上的漢堡都是不加蛋,餐點送來時會莫名其妙多一顆蛋。顧客沒有主動講,服務人員是否應主動詢問呢?店家無故多加一顆蛋,會是贈送的嗎?當然不是。有時一邊看報紙,沒有留意餐點,等咬一口才驚覺不對勁。通常都摸摸鼻子自認吸收,畢竟都吃了,也很不好意思退貨,也不想讓人家覺得我是吃霸王餐,只能結帳時跟店家反應一下,店家常只是跟你說聲對不起,錢還是照算。一顆蛋是沒有多少錢,但有時真的不想吃那麼多蛋。知道這種烏龍事件會發生,後來我都會主動說「不加蛋」。情況有改善嗎?還是有少數店家把故意當不小心。現在我乾脆直接退貨,萬一真沒注意咬下去了,付錢時付該付的就好,反正自知理虧的是他們不是我。還有一種情形,明明點小杯飲料(早餐點的大中小尺寸都不太一致,真的很難判斷),送餐時卻送來中杯或大杯,這種店我都列為拒絕往來戶,只讓他們賺一次,下不為例。還有更誇張的,鳳山國小前的呷尚飽,我去兩次,兩次結帳時全部算錯。一次是外帶,也不是點了一大堆,很簡單的三明治加奶茶,奶茶明明叫小杯的,早餐店卻算大杯多5元,可是早餐還在他們手邊,我還沒取走呢!另一次也挺扯的,我點一份套餐當早午餐,價錢就是60、65、70、75…等,這種完全不用用到數學加法過程的,結果店家還是要多收我5元。常常在算錢的店家還會出這種紕漏,真是叫人不敢置信。而且多算還不會多10、20元,一定是多個1、2,或5元,如果上班較匆忙,其實真的不容易發現。怎麼不準備一台好用的計算機呢?就是怕遇上這種兩光或惡意的店家,要不是我都有自己先算好,或結帳完當場對發票金額的習慣,恐怕不知被A多少了。好的早餐店還是有啦!像我最愛去一家麥味登,親切不會亂算一通。

 

●日期:

 地點:HOLA、B&Q、誠品

發生:HOLA和B&Q這兩家不同品牌卻相同老闆的店,兩家性質不完全相同的店常開在同一賣場,有時也有相同的產品。如果你要買的東西HOLA和B&Q可能都有,強烈建議一定到B&Q就好,因為HOLA多了陳列擺設佈置,看起來比較高雅有質感一點,價錢卻貴不少。我曾在B&Q看過一組馬桶刷,過沒半小時再到樓下HOLA,竟看到相同商品,還多了二十元左右。有一次,到B&Q買衣服防塵套,看製造日期或有限期效,不是打印上去,卻是重新用長條貼紙貼上去,所以我撕下一點點看,意外發現原來的日期更早。我詢問店員,店員說大概是日期印錯所以重貼,不過連年份都會印錯,也真離譜!誠品不是什麼爛店,它是台灣之光,不過也讓我發現,誠品販賣的某些文具,在其他地方可能也有,售價卻高不少。我目前使用的活頁記事本,在連鎖文具店賣二百多元,在誠品,卻開價八百多元,我真懷疑自己的眼睛是否有看錯。沒辦法,誰叫它賣的是品牌知名度。

台長: 長不大的彼得潘
人氣(5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話從前 |
此分類下一篇:頭頂上的星星☆★☆★
此分類上一篇:來年花更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