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1 23:34:58| 人氣5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不大的彼得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長不大的彼得潘之所以名為長不大的彼得潘。
  
  我常用長不大的彼得潘作為網路上的暱稱,若是英文的話,則為piterpen(發現有人也叫彼得潘,英文是寫作Peter Pan,不知哪一個才對,直到看到小飛俠英文版童話書,確實是Peter Pan沒錯。由於我的疏失、忽略以及筆誤,才讓我用piterpen註冊時無往不利)。一定會有人好奇為什麼我要叫做長不大的彼得潘,就如同我也曾好奇別人暱稱的由來。
  
  因為和我大學讀的科系有些許相關,大學時和班上一個同學設計班服,她負責mark圖案,我則是字樣,某天興學來潮就在上課中隨手用原子筆畫下了既不屬於女字體,也不屬於pop海報體的自創文字─「長不大的彼得潘」,從此,長不大的彼得潘誕生了!!
 
(↑長不大的彼得潘。)
  
  因為我喜歡充滿童話味、又帶點浪漫氣息的哥德式建築,所以我順便喜歡「決戰猩球」、「斷頭谷」的導演、「牡蠣男孩憂鬱之死」的作者─Tim Burton提姆波頓─所導的「蝙蝠俠3」、「剪刀手愛德華」這些另類童話,因為彼得潘的故事就是以哥德式為背景,所以悄悄地愛上了童話故事小飛俠彼得潘。 

  因為我曾經討厭長大,拒絕長大,長大會看到很多社會的現實面,所以我希望像彼得潘一樣,永遠長不大,擁有如同不死鳥或青鳥的青春與生命。

  因為自稱長不大的彼得潘,所以我的新聞報台取為「25歲的小孩」,意思是差不多的,國小時看過一部電影,中譯名是「16歲的老人」,既然有16歲的老人,為嘗不可有25歲的小孩呢?
  
  結果我發現,我真的變成好像長不大的彼得潘,因為我擁有baby face的娃娃臉,常常很多人被我的這張臉所蒙騙,高中時被看成國中生,大學時被誤認高中生,大學畢業後還被當成就謮高中或大學,24歲那年尤其詭異,老是被別人當成18歲剛畢業的高中生。

  現在,長不大的彼得潘有了新的定義,我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新的誕生,代表的是心靈、心理以及內心永遠的單純、不老以及年輕。

台長: 長不大的彼得潘
人氣(5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話從前 |
此分類下一篇:被詛咒的二十層神秘大樓的命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