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23:02:21| 人氣14,7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紅綠色法皇的單車日記第一天(20080427日)─婆婆饌胡椒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綠色法皇組裝籃子,未拆卸塑膠袋之前)

一大早方圓百里寂靜無聲時,我們就迫不及待準備好「給吸」組裝籃子,其實是想炫耀的成份居多吧?!嘿嘿~折騰了一下下,好不容易組裝好,附近鄰居也不過才小貓兩三隻起床,而且還是不太熟的那種,所以也沒人鳥我們買的是什麼淑女車。


(↑安裝籃子過程)



(↑po德和它的合照,當天我太邋遢)

因為座椅太高,我個人騎乘腳踏車的習慣是,不喜歡停車時腳無法構得到地的那種不安全感,於是牽到離家最近的單車專賣店幫忙調整座墊。不要問我們為什麼不牽到修理腳踏車的店,因為我住的這裡半徑1000公尺以內都沒有腳踏車店。車店先生覺得我想要的高度太低,他說這樣騎太久腳會酸,可是我仍是堅持腳踩得到地的踏實感。我猜想,依他專業角度來看,他心裡一定很生氣,那幹嘛牽到高級單車店給他微修。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該安裝的籃子也裝好了,該調的高度也調了。下午我們又到家樂福購買前後LED燈和車鎖,不過我們沒有買一堆配備就是了,畢竟我們騎腳踏車的目的是為了省錢,若是為了兩台單車又要買水壼架、手套…等,那便失去原先的意義。

接著又馬不停蹄地用藍寶寶載著小紅到鳳山一家修理腳車的老店,換掉那爆掉的前輪和笈笈可危的後輪。不要問我們為何千里迢迢用汽車運送一輛不怎麼樣的腳踏車維修,因為住家附近沒有腳踏車店的商機。

可是買了後車燈後,才驚覺一個嚴重問題,上午調的椅墊調到最低,造成我無法安裝車尾燈。只好又厚著臉皮騎到人家高級店門口請求協助。一位穿著自行車服的女生出來,她說「哇!好日本風的車子!」,可是有一位男士就非常不長眼「幹嘛不買更好的車呢?」可惡!跟專賣高級自行車的單車店相比,動輒一、二萬起跳,還有變速和彈簧的,當然我的綠色法皇是比不上了。可是五千塊好歹在同級車當中,也算極品了啦!至少也是標榜台灣製的台灣貨了。

傍晚我們分騎小紅和綠色法皇出去吹風踩街(其實是要炫耀新車吧),好像沒什麼人注意到我的綠色法皇,又趕快騎回來。

晚上騎出去覓食,停在一家從來沒去吃過,都是媽媽級店員的「婆婆饌胡椒蝦」門口,價位還可以接受,就決定晚餐在此解決。在這裡,綠色法皇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備受尊榮禮遇。才一停車,本來是想把兩台車鎖在一起,媽媽桑就問「騎腳踏車來的?」、「新車?」、「在哪裡買的?」、「我也正好想買一輛來騎」、「新車容易被偷,不然停進去好了。」於是我便大剌剌地將賓士級的淑女車放進去店裡一角,德德想既然我的可以停進去,我們是一體同心的,正當他想把小紅停進去時,卻被店員攔下來「你的停在外面就好了」,害他一時為之氣結,差點不想進去吃了。進去後好幾個店員都在問我那台淑女車的事,用餐中還有一個媽媽桑用手偷摸一下椅墊,以為我不知道呢,哈哈~借妳摸一下好了。原來綠色法皇不是沒人注意的,只是會特別關注它的,都是想騎淑女車的媽媽們。氣呢~

最後結尾,我本來還以為鳳山過了中正預校到小港桂林這一帶,根本沒什麼好吃的餐廳(機場咖啡那些不算),至少現在有一家了。其他的我可不敢掛保證,真的被88美食館嚇到了。婆婆饌裡頭很寬敞,竹林造景和竹子桌椅圍繞著庭園流水,和全海岸活蝦餐廳的佈置不太相同,倒也別有濃濃台灣味與中國風味道。服務也不錯,餐後還會招待一盤水果。要推薦一下,希望這裡有更多更好更優質的餐館進駐。

第一天單車日記流水帳結束,模仿現在很多人紀錄自己的單車日記。

台長: 長不大的彼得潘
人氣(14,7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