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2 00:52:48|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貴的一課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貴的一課

  201526日,我寫下了一篇文章:「每天一萬步,難否?」信誓旦旦的,連續41天完成一萬步,還洋洋得意的每天發表到FB,展現自己是一個有毅力的人,也為了督促自己不懈怠,每天上傳FB就是在提醒,已經告訴別人,為了保持目標及真正的做到堅持,這是我一定要完成的。

  才一天,201527日晚上七點五十分,我竟然在上英檢中級班課程時發病,檢查後,才知道自己是心臟病。從那天起,走路都有點困難,喘不過氣,常常覺得眼前發黑,身體不斷的預告我即將要昏倒了。接著連續三天的發病,讓我不得不面對,這次生病,似乎有點不太尋常。

  調適心情面對,努力調適身體,配合身體的狀況去生活。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然而,這次,真的讓我學到了非常寶貴的一課。首先,不要輕忽身體上的任何不適。我的病,以前就有徵兆,但是都被自己的粗心大意,不以為意忽略了。再來,一場病,讓我知道一件事,自己執著於每天的一萬步,才發文,馬上隔天就病到只剩只能走幾百步,真正體驗到,沒有健康的身體,再強的意志力,也無法叫得動我的身體。以前常常說要放下,然而,當事情臨到自己頭上時,卻連一萬步都放不下。真不知自己在執著什麼?最後,在生病時,幫助我最大的,照顧我的,依然是自己的家人。很多事情,在生病時,看得最清楚,我想,我只能點到為止的寫到這裡了。

  用生命來品嚐生活,用無常來考驗修行,用勇敢來面對困境,我想,這些都一一讓我在生活中體驗了。是佛菩薩的慈悲,一再提醒我人生的無常,不應該再蹉跎歲月了吧?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天天朗朗上口又如何?光陰歲月照常的揮霍。當自己再回首,驚覺大半輩子已過。還不趕快修行,更待何時?

  生活,就是一種修行。靠著學習,累積智慧;靠著佈施,累積福報。再靠著智慧福報來修行。修正自己的心性行為。

  我現在的課題是,放下與改變。

  放下對「堅持」的執著。

  放下對「身體」的執著。

  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

  改變一些會影響身體狀況的慣性動作。

  同時要做到放下與改變,並不容易,但依然被逼得不得面對。要好好的活著,只能如此。別無他法了。

黃湘於2015.02.22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