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05 03:06:13| 人氣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女兒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女兒成長

  女兒從小,我就訓練她獨立。自己上學,自己洗碗袋,自己打理一切的上學事宜。從小,她就開始學各種才藝,武術,畫畫,書法,打鼓,甚至還參加管樂隊。她學什麼都有高度興趣,唯獨不愛念書。她說:「學校課業很無聊。課外讀物較有趣。」就這樣,養成她不是很在意學校功課,覺得有按部就班學習,不要考不及格就好。當然,她也沒有去上安親班。就這樣過了快樂的五年半的生活。直到因為學習態度不甚理想,我才停掉武術,在六年級下學期時,第一次讓她去上安親班。

  也因為上了一學期的安親班,她跟我說:「媽咪,我可不可以上國中不要補習。我答應妳會好好讀書。你自己教我數學就好。你教的數學我比較聽得懂。」就這樣,暑假一開始,我就開始幫她上國中數學。才一個暑假,我幾乎把國一上學期該學的數學都教完了。但是,我跟她說:「數學重演練,即使理解了,題目做得不多,速度就無法快。為了陪你每天演練數學,我每天四點去接你下課吧!因為媽咪晚上要上班無法教你,只好利用我上班前的兩小時,完成吃飯和演練數學的事情。」

  就這樣,我每天下課就去接她,並陪她完成每天的學校功課。她說:「有妳在,我都不用怕我的週記寫不出來。」其實,我也只能提點她,完成作業者,還是得靠她自己。可能因為沒有補習的關係,女兒的時間好多。回家後還固定看電視,並有時間讀完隔天要考的科目。也寫完作業了。忽然發現,她這個國中生好像過得好自在。真悠閒。

  有機會陪在她身邊,上國中後,每天的相處時間反而變多了。可以陪女兒一起成長,陪她聊天,這樣的歲月,讓我很感恩。女兒很乖,該做的事情都做了,我也不再對她多做要求了。

  學習,是一步一腳印的。我願陪她,慢慢成長。

                      黃湘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3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