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6 04:18:02|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思亂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間對彼此關係認定的「好」與「壞」及對事情判斷的對與錯,常常讓人困惑。

   因為我是健談之人,也常交淺言深,雖然很多人非常不以為然,覺得這是件危險的事,也常被人告誡,若不懂得保護自己,有天會吃大虧的。這個道理,多少人說過,我不會不知道,但是,我卻做不到。只要和人聊天,因為習慣誠實以對,因為記憶不好,若不誠實以對,我想,我可能會錯誤百出,也不會記得編過什麼或曾保留什麼?因此,坦誠以待已習慣,因此,常常發現認識不到1個小時,可能每個人都知道我祖宗八代了(這是誇飾法,我最多只認得2代而已,哈哈!)  就因為這樣,在知覺上就容易錯認。因為和大多數的人都聊得來,感覺我和大家親近很多,我也以為這樣的不錯,會繼續延續下來。後來,我才發現,我的感覺騙了我。或是,我被那樣的情境所騙。

以為對他人掏心掏肺,也會換來大家的真誠以待,事後發

現,開放的是自己,保留的是他人。即使我很坦誠,仍被認為是虛言以對。哈哈,真心話被以謊言對待,而說一些言不及意的話,反而被大家接受,真令我無言。因為這樣的關係,我仍不斷的嘗試,希望在茫茫人海中,真的找到懂我的人,尋覓再尋覓,發現,最後,陪伴自己的,依然只有自己,我認為的彼此關係的好,竟是一種自欺欺人的假象。不過,我是一隻打不死的蟑螂,總覺得,世界上絕對有懂我的人,一定有的,只是,還沒遇到而已。

    我想做的事,我想要的美好世界,大家會認為是唱高

調,然後,我就受傷了。最後只好用大家認同的彩衣包裝,

假裝和大家一樣,其實,只有自己之道,還是不一樣。

     每次告訴別人我的偶像是孫中山先生,總是被取笑,世界大同是我的夢想,就被笑得更厲害了。朋友說,我活在不可能的世界裡,看看社會的亂象,「世界大同?」重新投胎會更快。

    彼此的關係認定,於我,有點小困難。我認為的好,別人不這樣認為,因此,就老是在這樣的困惑中受傷與遠離。靠近的總短暫,因此,來來去去的朋友,多到不行。而能留下來的知音,也因忙碌而逐漸相離。這正應了一種場景~我孤獨的來,亦孤獨的走~在不遠的將來。

    朋友關係的認定是如此,對事情的判斷對錯亦如是。

常常我以為是對的,後來發現我的錯或許是他人的對。有時發現,因為處在不同的立場,而做出不同的判斷,這時的對錯很難界定,只剩立場的不同。

    很多人以為結了婚,最懂對方的該是另一半。我卻

發現,很多人的婚姻關係中,最親密的愛人,有時不是最懂你的人。因為很多的情緒反應,都跟另一半有關,這時

反而最不客觀,因為加入了「愛情」。而愛情,有時反而

會蒙蔽真相。愛情甜美時,能讓人如癡如醉,醉在「愛」中不可拔,但也因為這樣的「沉迷」,當有天失去或「愛情」離開時,也同樣「陷」在愛中不願離。到時,苦的還是自己。

    在同性友人中,有時更亦找到真心的朋友。或許,是因為性別,也或許是因為沒有真正的情愛糾葛,反而更易

敞開心胸吧。而異性朋友,即使再好,也要有所界別,尤

其有家庭者尤勝,即使彼此坦蕩蕩,也要避免另一半亂吃飛醋。這時,再要好,也是一條漫漫長路呀!

    思緒紛飛,有點亂,已開始不知所云。

愛情,友情,親情,所有情,都是最終「心的迷障」,

也是「苦」的根緣。

    愛越深,越苦。

    現在越甜蜜,日後越痛苦。

   我不是請大家別談情,只是,在談的過程,也想想

自己能擁有的年限,「失去」是必然,把握及活在當下固然重要,也別忘了,這一切,敵不過「無常」。

    ! 離題了!         Pearl 吃錯藥了   2010.03.26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