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9 04:31:34| 人氣3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頓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孩說:

『我長大後要當大人物』

女孩說:

『我長大後要行俠仗義』

男孩與女孩是青梅竹馬,

相約相伴到老。

 

男孩長大後,

因緣際會下,成了

黑幫大老大,

兇、狠、殘

但他對女孩依然溫柔。

 

女孩長大後,

因緣際會下,成了

警界之花,

勇敢、堅定、善良

她對男孩依然信賴。

 

十年後

在一場警匪槍戰中

男孩與女孩對上了

由於愛意與不忍

兩人雙雙被對方的人馬槍殺

 

男孩說:

『我來世只要有你

  一切都不重要了』

女孩說:

『我來世也只要有你

  一切都可拋』

 

喝下孟婆湯,

輾轉投胎後,

男孩與女孩又相遇了

 

這一世的男孩

又窮、又苦

惡運連連

 

這一世的女孩

依然美麗、正直、善良

 

男孩癡戀女孩一世

也痛苦一世

女孩雖嫁與他為妻

兩人生活清苦

三餐不繼

雖擁有彼此

卻潦倒一生

 

兩人相約一起走

男孩說:

『忘了我吧,我們

過得太苦了,我沒把

握來世可以給你幸福』

 

女孩說:

『忘了我吧,我不想

下輩子再恨你一輩子,

我害怕我們經過的窮苦,

延續到下一輩子,我

沒勇氣再受一次了。』

 

男孩和女孩

雙雙自縊而亡

 

飲下孟婆湯

度過奈何橋

雙雙在投胎前又遇見了

 

男孩說:

『我愛你,但不敢再預約你

    的下一世了。』

女孩說:

『我也愛你,但經不起

生活的考驗,我也不執著了』

 

雙雙投胎

帶著一股新生的心情

決定揮別過去

 

在人間

兩人又相遇了

他們的緣

很深

在自己決定放棄彼此後

老天爺仍是安排他們

當了夫妻

安安穩穩  幸幸福福過一生

 

有時

執著反而壞事

放手

才有新生的可能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珍惜
此分類上一篇:我願為你死

小雪人
寓意很深的故事

有時 太執著 反而得不到
有時 放手了 它就自然來了

執著和堅持 界線在哪裡
2009-04-09 22:06:32
版主回應
存乎心而已

讓你痛苦的
就叫執著

心開了
就是放下

點的控制
在心是否勉強與自在

勉強卻樂 甘之如飴
那是對的堅持

放開卻苦 時時不快樂
那是執著的果
此時的放 是種假象

真正的放
是釋然不著於心呀
2009-04-10 02:31:59
小雪人
說的真好 真好

有個醫生曾說我很固執

我好生氣

我說 我這樣事事順著父母
我總是為了和諧 不與人爭吵 犧牲自我
這樣還說我固執

然後 醫生說 所以你才會生病呀

唉呀! 做人怎麼那麼難呀
2009-04-10 14:37:44
版主回應
做人可以難 也可以簡單呀
生活簡單點 心思簡單點
要求簡單點 煩惱就會少一點
煩惱少一點 快樂就會多一點
快樂一多 生活就平順了
我都是這樣過活的
遇不如意事時 不要想太多
日子就會好過很多
2009-04-14 14:1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