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17 10:59:51| 人氣8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出香港2》:5.7 愛麗森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兩小時前。

 

廸新拍一拍軍褸的暗袋,車匙發出清脆的叮噹聲,便推開玻璃門,進入地庫停車場的升降機大堂等候。

 

通往停車場的升降機只有一部,而且升降機門上的指示燈,只有往上與往下,並沒有顯示現在升降機的位置。等候升降機的乘客,完完全全不知道要等多久、不知道升降機是否正常運作,就只有呆呆地等待,像是聽天由命。

 

等待,這是新世代的人完全沒法想像,也沒法容忍的事。

 

廸新多望兩眼往上的指示燈,便不耐煩地從褲袋中掏出智能電話,檢查一下剛才差點因斷線而弄糟了的掛機手遊。

 

LOCKE。」還在連接着那個免費的無線網絡熱點。

 

廸新正想切換流動電話程式到手遊,誰知又彈出一個訊息。

 

「害羞鬼:

愛麗森來了!快逃!」

 

他還來不及反應,升降機「叮」的一聲便要開門。

 

他本能地抬頭,便看見一雙黑白雙色的New Balance布鞋,再往上是黑色貼身牛仔長褲;暗紅色的輕紗透視上衣,也頗清楚地看見裏面穿的黑色Bra-Top;頭戴着黑色的Cap帽,上面有雙圓鐵環裝飾,帽邊亦有三個小環扣着。

 

那是一個二十歲出頭的女孩,正站在升降機內正中間。

 

她的面色異常雪白,唇色也與透視上衣一樣暗紅。她用手稍稍掀起Cap帽,廸新首先注意到她的指甲也是鮮紅色,手腕帶着電子手帶,然後才看到她的眉長鳳眼,再加上背着黑色皮革背包,那是名副其實的「偽韓」感覺。

 

「廸新?」她嬌柔地說。

 

「愛麗森?」他不能相信眼前的女孩就是昨晚和他短訊的暖女。

 

愛麗森突然面色一沉,目光焦距集中在廸新身後,廸新當下也有轉身看個究竟的衝動,可是愛麗森一手捉着他,便拉入升降機之中。

 

手腕傳來一下微微的刺痛。

 

在進入升降機前的瞬間,他好像一瞥看到升降機大堂的玻璃門外,奇異的鮮紅在飄揚着。

 

「那是?」

 

「你遲到了啊!」她刻意轉換話題。

 

「嗯……那是因為……」廸新為之語塞:「我在停車場……停車場入口等了……等了很久。」

 

「停車場入口?」

 

「那個……那個甚麼呢……那個欄……職員沒有出現……」廸新呑呑吐吐地說。

 

「欄?」愛麗森想了一想:「是不是你等了很久也沒有職員來開閘放你進停車場?」

 

「嗯……就是如此。」

 

愛麗森噗嗤一笑:「你平日說話都是這樣子嗎?在網上並不是如此啊!」

 

「不……是啦!」廸新發覺自己的臉愈來愈燙了。

 

「不過你真的來了!太好了!我還以為你不會來呢!」她撒着嬌說。

 

廸新完全不能回應,因為他陶醉在一種像是玫瑰花,又像是玉蘭花的甜美香氣之中。那是愛麗森的香水味道,在這個狹小的空間內特別明顯。他這才驚覺自己現在原來與女孩子共處一室,還要是她正拉着自己的手不放的距離,雖然他們在網上才認識了不足二十四小時。

 

「噢!是了!」愛麗森這才發覺自己還拉着廸新的手,立刻放開退後了一步:「對不起!」

 

「不……會啦!」

 

升降機門在這尷尬的時間打開,廸新便跟着愛麗森走到水療中心墨綠色的玻璃大門前。由於時間尚早,除了玻璃門旁邊的佛像,水療中心一個人影也沒有看到。

 

「還未開門喔。」廸新有點猶豫。

 

愛麗森蹲在玻璃門前,弄了兩下,玻璃門的鎖便解開了。

 

「你為何有鑰匙?」

 

「是美容師昨晚先給我,因為我們的預約太早,所以怕我們在門外等。」愛麗森站起身來,推門便進。

 

但廸新仍然站在門外,他的猶豫使他卻步了。

 

愛麗森轉過頭來,正要再撒嬌,可是臉色又再一沉,二話不說又捉着廸新的手拉他進去。

 

廸新還以為會在接待處等候,誰知她並沒有停步,在通往休息茶室的讀卡器上一拍,門又再打開了,他們一同進入了休息茶室。

 

在門關上的前一刻,廸新又看到了「女鬼」在玻璃門外。

 

「那是甚麼?」廸新還想停下來看清楚,愛麗森卻硬拉着他。

 

他也沒有掙脫,跟着她穿過還未亮燈的休息茶室,經過水療客房的走廊,來到最盡頭的水療貴賓套房旁邊的普通客房。

 

廸新從來沒有去過甚麼美容水療的地方,看到水療客房很柔和的燈光、房間正中央一張按摩床,又聞到如愛麗森香水一般的玫瑰花花香,的確有一種很勾引靈魂的感覺。

 

當他在房中有點着迷的時候,愛麗森在他後面悄悄地把門鎖上了。

 

「我們就在這兒等等,按摩師很快就到。」愛麗森笑道。

 

他望了那張單人按摩床一眼,便自動走到旁邊的沙發打算坐下來。

 

「你為甚麼坐在一邊?是你先做療程啊!」

 

「我只是陪你來,我是不會做的。」一想到這種高級的地方,就想到給人按兩下要花掉不少血汗錢。

 

「甚麼嘛?不是說好了嗎?我連訂金也付了!難道你要我很尷尬地推掉預約嗎?」愛麗森趨前,不讓廸新坐下來。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是甚麼意思?」愛麗森轉了一彎,迫他離開沙發。

 

他支吾以對,但愛麗森步步進迫,他便一步一步向後退,直到大腿碰按摩床邊,一下失去重心,便一屁股坐在床上。

 

「我……真的沒有錢!不是想令你尷尬!但我真的沒有錢!」廸新怪委屈地說。

 

「你不是一個設計師嗎?」愛麗森問道:「薪水也算不錯吧?」

 

「沒錯……我看似一個專業人士,月薪雖然也有萬五以上,但是你看!我大清早便要開車運貨來酒店!那個無能上司與無知太子女,只把我當成一個高級打雜而已!」廸新好像控制不了自己,不停在訴苦說:「讀了廿多年的書,還未畢業就欠了一身債,甚麼學生低息貸款!那是吸血鬼的甜言蜜語!還說甚麼知識型經濟要多讀書?提升競爭力?我呸!我一畢業就失業了!整整一年沒找到工作!借錢給我們讀書,只是希望失業率減少的集體造假而已!」

 

廸新覺得有點頭暈,雙腿也變得無力,可是嘴巴卻還不停在說:「難得找到一間公司肯請我,但美其名是設計師,實際上是打雜……甚至不能說是甚麼『高級』!萬五元一個月,那是甚麼概念?那是不吃不喝也不夠錢買一塊街磚!不要說『樂業』,『安居』也根本是空想!你知道嘛?沒有物業就追不到女朋友,現在你們這些女孩子是多麼的現實!」

 

「也不是所有女孩子都是如此。」愛麗森說。

 

「但大部分是!」廸新在爆發中,似乎愈來愈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公屋又不符合資格申請,我也想一輩子住公屋呀,十八歲開輪候,但遊戲規則不斷變,本來說等五年,五年快到時又說要多等三年……剛剛收到通知,這次連騙人的時間也不說了……沒錯!有家庭會快點上樓,但那根本是先有雞和先有蛋的問題嘛!沒有樓,就追不到女,但要追女,就要先有樓……無女就繁殖不了,繁殖不了就開始人口老化,人老了也再繁殖不了……生不了後代就是滅門啦,再來是滅族啦,之後就是滅種了……地球那就再沒有人類了,世界糧食危機也解決了,哈哈哈……

 

在客房門外傳來腳步聲,愛麗森卻把廸新按倒在按摩床上,兩腿張開爬在他的身上。她一把CAP帽脫下,便是一頭白色韓式短燙髮,然後更彎下腰,內捲的頭髮像灑在他的臉上,在一手撐在床上,一手按着他的嘴巴,靜靜地觀察着。

 

貴賓套房的開門聲音響過之後,傳來兩人的交談,一把低沉的男聲說:「我來見奧菲莉亞女士的。」

 

「你是誰?」

 

STO。」

 

「暗號?」

 

「杜嘉林。」

 

愛麗森轉過頭來,那是廸新昏死過去前最後記得的一句話:「時間剛剛好。」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800) | 回應(0)|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逃出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逃出香港》:5.8 推理遊戲
此分類上一篇:《逃出香港2》:5.6 紅衣女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