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6-26 16:01:54| 人氣6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逃出香港》:5.8 推理遊戲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你們有沒有做過甚麼了?」王啟杰緊張地問。

 

廸新搖了搖頭,他已把經過和盤托出,當然除了罵上司艾拔圖無能與太子女區穎無知之外。

 

「真活該!」看來王啟杰聽得不夠盡興。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胡言亂語,總之我在床上便感到天旋地轉,醒來時便是你們看到這樣。」廸新不明白王啟杰說的活該在哪點,只是一臉無奈。

 

鍾綽澪想了一想,便指着廸新的右手說:「可以看看你的手腕嗎?」

 

廸新點了點頭伸出右手,她便抓着他的手仔細地檢查起來,不一會便解釋說:「你看這個小針孔,應該就是你亂說話及昏睡不起的原因。」

 

「針孔?」廸新驚訝地說:「我沒有濫藥呀!」

 

「不是說你濫藥。」鍾綽澪笑道:「應該是愛麗森把你拉入升降機時,她暗地裏釘上了一口……」鍾綽澪摸着自己開始鬆弛的雙下巴再說:「那會是水化氯醛之類的鎮定劑吧!你不是說她捉着你進入升降機時手腕感到疼痛嗎?」

 

廸新又再點了點頭。

 

「若計算由停車場來到這兒,大約五至十分鐘吧?」鍾綽澪說:「若是口服的話,產生藥效的時間應該是二十至三十分鐘,但直接打進血管的話應該會快很多……而且有時亦會當作自白劑,那是常常用來拷問囚犯及間諜的藥劑呢,所以你才會盡說出真心話來。」

 

「怎麼會!」廸新正想否認。

 

「你怎會懂得這些東西?」王啟杰兩眼有點發亮。

 

「我不是說過嗎?推理小說!」

 

「那即是說貴賓套房內真的是杜嘉林囉?」區穎不理眾人的對話,便皺眉矋着王啟杰。

 

「甚麼嘛?」王啟杰有不好的預感。

 

「你有甚麼隱瞞了!」

 

「我沒有呀!」王啟杰還裝着一臉無辜的樣子。

 

「你有!」區穎斷言道:「你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廸新會出事,你用電話警告他,然後還追到酒店來,最奇怪的是,看到外面那種混亂的情形,你還無動於衷!昨夜你還未見到白衣女鬼一面,已經大吵大嚷要走了!今天你卻很鎮定一眼便認出鄰房的人是杜嘉林了……說不定你連杜嘉林遇害的事也早已經知道了……不!說不定你就是殺他的凶手!」

 

「白衣女鬼是甚麼?」鍾綽澪問。

 

「就是昨天在文咸東街五十八號放置炸彈的女凶徒!」區穎說。

 

「寃枉呀!」看到鍾綽澪與廸新同時面色一沉,並且不約而同彈開了,他便知道他們似乎相信區穎的話,他抗辯說:「我與大家一樣,都是現在才進來的。」

 

「那你給我好好解釋清楚!」

 

「好啦好啦好啦!真沒有你辦法!」王啟杰終於投降了:「昨夜我在警察局偷偷聽到牡丹對同黨說要害廸新,所以……

 

「等等!」區穎插嘴說:「牡丹!你為何知道她的名字了?」

 

「糟榚……這次多嘴了……

 

王啟杰自言自語,正想砌辭狡辯,卻被區穎快一步截擊:「噢!我明白了!你一定是在炸彈爆炸之前就已經認識牡丹……湯天僕說過有人協助她走上天台和使用吊船逃走……難怪你會追上來『協助』追捕她……的確,這就能合理地解釋你為何在未見到她之前,已經一口咬定她是所謂『白衣女鬼』,極力勸阻我們不要進入屈地站了!」

 

王啟杰張開了嘴巴,啞口無言。

 

「真的?」區穎看到王啟杰的反應後,自己也有點難以置信:「湯天僕根本沒有說過甚麼,我只是隨口亂說一通……真的給我撞中了?」

 

「原來你是亂說的嗎?」在一旁的廸新也插嘴說。

 

「看來你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毒男……那通常是用來盤問男友有沒有偷吃的手段啦!」鍾綽澪冷眼旁觀,看來這些三流手段她實在是箇中好手。

 

王啟杰這才知道自己完全落入區穎的圈套,很洩氣地說:「對啦,其實在天台炸彈爆炸前一天,我認識了牡丹……她用勾引廸新相類似的手法引我上釣……唉,我以為她只是一時貪玩,才讓她上天台使用吊船……我真的不知道她是去放置炸彈的啊!」

 

「那她有沒有告訴你,為何她的『同黨』要纏上廸新了?」區穎再問。

 

「那又沒有說……

 

區穎噘着嘴,皺眉沉思,一會後說道:「那為何杜嘉林會在這兒出現?」

 

「杜嘉林?那個陸軍頭保安副主管?」廸新見其王啟杰點頭,便說:「他在哪兒?直接問他不是更好嗎?」

 

「他已經死了,就在隔壁貴賓客房。」區穎說。

 

「甚麼!」廸新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那還不快快報警?」

 

「沒用的,手機並沒有網絡。」鍾綽澪說。

 

「那離開這兒不就行嗎?」廸新追問說。

 

「不要!外面有兩個凶神惡煞的紅衣女士,看來與事件有關……現在我們也是手無寸鐵,離開的風險太高了!」鍾綽澪繃緊着說。

 

「不離開難道要在這兒等別人發現嗎?那與等死有何分別?」廸新說。

 

「你都不知道外面如何風大雨大!」鍾綽澪說:「你懂甚麼?那起碼是早死與遲死的分別!現在的年青人真是……

 

「早死與遲死還不是一樣要死?」廸新說:「賭一局,起碼有機會不用死。」

 

「你明白個屁……

 

當廸新與鍾綽澪對罵得興高采烈,區穎卻沒有理會二人的爭論,一聲不響逕自打開了房門,走了出去。

 

「咳咳!」王啟杰吸引他們二人的注意,當二人望向王啟杰,他指了指門口引導二人的視線往門口。

 

「甚麼!」

 

區穎不一會便回來了,手上拿着自己的智能電話。

 

「外面一個人也沒有,看來紅衣女鬼都走了。」區穎說:「可是離開水療中心的門卻打不開。」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台長: 逆流而上
人氣(660)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逃出香港》 |
此分類下一篇:《逃出香港II》:5.9 女神探推理學
此分類上一篇:《逃出香港2》:5.7 愛麗森

吃喝玩樂
走走看看~http://www.aiut6f.com/
2019-06-27 20:09: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