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30 15:39:5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愛傳出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來玩遊戲,默默!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遊戲喲!」
『好ㄚ!今天玩什麼遊戲呢?』
「看過一部電影叫做Pay it forward嗎?」
『嗯~~把愛傳出去!』

這是大頭和默默要和大家玩的遊戲,也是我們想傳遞給大家的~~把愛傳出去!

英國時間凌晨四點多,你為了讓我收到另外八首歌曲而上線來;我卻為了讓你早點安心回去睡個「大頭」覺,在台灣時間早上十一點多由外面回到了OFFICE。你還在錄音室忙著工作,及時通中卻一首首在傳送著你用心重錄的歌曲。每傳送一首歌,你就會在畫面上鍵入歌曲的名稱,雖然都是法語,我還是靜心地抄寫下來,沒有發問,因為那是我自己要去做的功課。
有時你會傳來訊息:『等我一下喔!默,我去看看data和錄音的狀況!』大部份的時間裡除了傳送檔案,你在英國處理錄音室的工作,我在這裡處理自己的工作,那個時間點,我們都明白,只做一件事,用心的做一件事:『重現娜塔莉。』

「又整晚沒睡嗎?」『嗯!很多事情等著處理。』「幾點上班?現在五點多了呢!」『九點啊!笨默默。』我撥著自己的手指頭數了一下:等你回到家中,躺在床上就寢,離你要起床的時間不到三個小時。回到英國的你,比在北京還要累!

最後一首歌終於傳檔完成了,『默默,現在起妳有一張屬於妳的「娜塔莉」了!有燒錄機嗎?我是用HDCD的格式幫妳重錄的,音質應該還不錯。燒成CD片,就是妳的了!』「知道了,趕快回去吧!你可以安心睡覺了!謝謝你!」『好,回去睡覺了,等會兒見!快去聽聽吧。』太多的感謝,不知由何說起了,那天的默默,真的是『默默』啊!

沒一會兒功夫,我帶著剛出爐的『NATHALIE』出門去,因為有另一個聚會著我出席呢!沒想到,卻因為這張CD,帶來了另一個事件。

在等人的當中,我借用了朋友的音響,放出了這張CD,當第一個音符跳動時,我發現有些人很專注地在『聽』,歌曲到了第三首,已經有人按耐不住發問:
『這是什麼?』
「一張法國香頌,好聽嗎?」
『沒聽過,哪裡買的?很棒,真的棒。』
「二年前斷貨了,想聽也找不到了。」這時候一堆懷疑的眼神全都聚集在我身上,我只能開口解釋『真的啊!一個好朋友幫我重錄的』
『可以借來COPY嗎?』我就知道會有這個聲音出現。
「不行!大頭說,做音樂的人很辛苦,是拿命來換的,不可以盜錄!他重錄這張給我,自己也付了版權費,說什麼都不行。」我嘟著嘴,卻用很堅定的口氣,否決也回答了他們的問題。
『妳變小氣了,好了不起喲!』
天啊!我只是想和你們分享好聽的音樂,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狀況呢?默默開始在責備自己了,原來分享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有點心寒,但是我認為,我沒做錯事,這張CD片能不能再複製的權利,不在我,而在大頭。因為有了這樣的狀況,我也開始考慮到另一個問題了…………….

『好聽嗎?聽的如何?』九點準時上班的你,傳給我這樣的訊息。「大頭,和你商量一件事好嗎?」我告訴了你下午遇到的問題,『有點驕傲,對不對?』「why?」『驕傲你家的大頭還有點本事,哈哈!』你開心地回答我的「為什麼!」
「大頭,大家都很想聽,怎麼辦?好音樂就是要讓人快樂不是嗎?阿紫、鐵心、還有其他的人都在要CD。如果今天只給她們二個人,我想她們也會給她們的朋友聽,那麼是不是也會遇到相同的問題?給與不給的困難?」

你總是比我聰明的,因為你是資深的掃地僧啊!
『默,我們來和大家玩個遊戲。請他們去做一件小小的善事,然後來領這個獎品,然後他們的朋友如果也要這個獎品,也要去做件善事,才能得到。』
「把愛傳出去,是嗎?大頭!」我興奮地回答著。
『嗯!沒錯,接受好處的人,要把這個心意再傳下去,一直傳下去。我們要的是一份心意和一個善意。版稅的部份我來付,我來處理。默默呢?默默負責告訴大家遊戲規則。』很棒的方法,只是,我又給你添麻煩了!

這是大頭和默默給各位好朋友的心意,希望您們會喜歡。除了『把愛傳下去』,更希望大家給音樂人一個正面的鼓勵,買正版的CD喲!

台長: Momo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