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3 07:42:41|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自己在唱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一個周末的午後,又將屆年底,呵~又要在記憶的深井中,多挖深一尺了!
  總是在這樣的午後,帶著一本書,把自己安置在一張舒服的椅子上,不算好喝的咖啡,不算濃郁的起士蛋糕,陪伴著不算太好的我,慶幸的事,有本不錯的書。
  藤井樹的「聽笨金魚在唱歌」,在他出了一系列的小說後,風格似乎沒什麼太大的變化,也就是說,過的太幸福了,所以少了內心的掙扎和體會吧!
在寒風驟暖的午後,讀著這本書,不用太傷腦筋,就是順著文字,順著作者的心,一路往下讀………………
  瞥見我最愛的窗邊,空出了一個位置,毫不猶豫地,拿著手上的書,拍拍屁股,轉多陣地去了,今天的布蘭奇人很多,週末午後的布蘭奇,多的是青少年,三五成群的聊天說八卦,只有一個人坐著的,似乎不常見,而我卻是不常見中的常見。
  藤井樹的書,真的是適合e世代的人去的,我們這種五年級生,在故事開頭,人物都上場時,似乎都已經預見了故事的結局,所以只是放下煩悶的心情,讓自己在靜中求趣罷了!
  我不愛掩飾心中的感受,所以看到爆笑的對白時,我會開口大笑,以免對不起自己那顆「求趣求真」的心!雖然總會引起別人的側目,放心大笑總比放聲痛哭好不是嗎?
  在回家的路途上,經過一間小店,給孩子買了二件長褲,店員看見我手上拿的書,『啊!這本書真好看,我看過了~』我用微笑回應她,「沒錯,很逗趣的一本書,而且,我看過作者本人喲,呵~~」想起那在另一個午後,在另一家咖啡店中,原來我遇見了傳說中的作者而不自知。『啊~~他長的帥不帥?』「呵~~很平凡,只有平凡人才能寫出不一樣的書啊!」我們三人會心而笑,手上多了一個提袋,心中多了另一份感受:因為平凡,所以我們要更努力去體會不平凡的生命感動!
  要聽笨金魚在唱歌?或是聽聽自己呢?告訴自己,明年我要聽見自己唱另一旋律不同的歌,而且要~大聲唱歌!

台長: Momo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