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7 00:10:19|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勇敢的是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元2003年3月5日(星期三),妳一個人獨立完成了生平第一場「鋼琴演奏會」。
妹妹,我們都以妳為榮!

我無法想像,那是一場怎樣的「鋼琴演奏會」,舞台上的主角,只是一位年僅八歲的小女生,那是我的小可愛妹妹。

原本我們計劃好要讓妳穿上粉紅角的小洋裝,綁著可愛的公主頭,頭髮上的球球有隻可愛的小兔子,妳會拎著一只米白色的小包包,帶著心愛的小梳子和隨身的小用品,由daddy開著那台Discovery,帶妳去參加那個春季音樂會。
原本那天,妳會是最可愛,最受人注目的焦點,也會是最快樂的小公主,春季音樂會的壓軸戲,是由妳一個人獨挑大樑要去完成的。
原本那天,我們為妳準備了美麗的花束,要在音樂會結束時,有個帥帥的daddy要上台去為你獻花,雖然我們總是為了要送給妳什麼樣的花束,而傷透了腦筋,但是我們仍快樂地為這事籌畫著。
原本那天,音樂會結束後,會有人為妳照相,然後把那天的情況用email寄來給我,讓我與妳一起分享那天的榮耀。

二月二十六日,daddy突然病倒了,所有的計畫都打亂了!
小洋裝、小球球、小包包、美麗的花束以及最重要的daddy,都要缺席了。

二月二十七日,妳回家拿換洗衣物,抽空發了封信給我,告訴我daddy生病了,仍不忘著囑咐我要自己保重身體,那時我們都認為,過個二、三天,他就會出院了。但是這個二、三天卻是超乎想像的~~久。
三月四日妳又寫了信來,信中的妳是那麼的著急,但是仍然不忘一件事一件事的交待清楚:告訴我現在誰在照顧妳、妳上學了;向上帝祈禱daddy身體快點好時,仍不忘著祈求上帝也要保佑我;交待著daddy的病情,並且問了我一個小秘密……。
最重要的是,妳告訴我:雖然daddy生病不能來,我仍會去參加那場「鋼琴演奏會」,而且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完成。
這是daddy從小一直告訴妳的原則,妳並沒有因為他病倒了,而忘記自己該去做的事,我想daddy躺在病床上知道妳的做法時,會非常欣慰的。
可愛的妳,沒有忘記表露你以往的調皮,在信中又告訴我,公司來了個妳不喜歡的女士,「she smile like a toilet」這是妳可愛的形容詞。原本心情沈重緊繃的我,讀到這裡,竟然稍微鬆懈下來了。

那天,妳心中有多重的壓力啊!心中一方面掛念著在加護病房的daddy,一方面又要求自己要做一次完美的演出。在場的人頻頻為妳加油,總是告訴妳:『DADDY一定會好起來!』親愛的妹妹,我實在無法去秤出,當時的妳,心中承受了多大的壓力。但是當我知道,在妳表演完成後站在台上,望著台下中間那個空出來的位置──原本是最疼妳的daddy的位置時,竟然在台上哭泣了,那種心痛不是筆墨能形容的。

表演完成,回到醫院看見妳最愛的daddy時,妳又變回那個可愛的小女生,經過這些日子來,就在此時,終於妳可以睡在他的身邊。只是今天沒有巧克力煙草的味道,也沒有熟悉的古龍水味,空氣中飄來的只是濃濃的藥味。我想昨天的妳,一定睡的很香甜吧!

DADDY說,看見妳小小的身軀,蜷曲著睡在他身邊時,除了不捨之外,還有很多的虧欠,更是心疼這些日子來,妳所受的苦。

妹妹的祈禱有效了,上帝只是讓daddy大病一場,並沒有給他更糟的結局!他現在正逐步康復中,我想很快妳又可以聞到熟悉的巧克力煙草味道,只是daddy說:「出院後,一天只抽二管煙了。」

在這一場讓人手忙腳亂,驚慌失措的大病中,回首看來,最勇敢的人是誰,妳知道嗎?
不是daddy喲!因為他說:「其實我不勇敢,我很怕痛的,我只是很努力的『忍』!」
是我嗎?也不是,因為我好像什麼都沒做到,只能甘著急。
公佈答案囉~~~~那個人,是妳啊!妹妹。明白嗎?最勇敢的是『Irene』

妹妹,無法去參加你的演奏會,我只能用文字幫你記載下來,這些天妳為『勇敢』所下的定義。當妳每次為『勇敢』更新一個定義時,妳就又往前成長一步!加油妹妹,加油Irene!


台長: Momo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