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12:17:1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呼呼~~老爺子現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你寄來的文章標題:貴站有字數限制,我寫太多無法又謬言!
老爺子現身了。耍大刀的我默默一下。
很久沒說故事的默大頭,忍著眼睛的酸痛,努力用著一指神功,為我們………開講囉~~~

來,這個大頭默,是非逼的我留言不可。OK,首先,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
聽覺是最主觀的,大家常聽到『眼見為憑』這四個字吧!現代的事物,一切都建構在快速的視覺效果上來吸引現代人非常短暫的注意力。(大家都有太多資訊需要吸收了)。
我想請問大家一下?(當一個半站長的特權乎?)【看到這裡momo拼命點頭!】
請問:還記得上一次妳/你真正有時間,只有自己一個人聽30分鐘自己喜歡的音樂是什麼時候?或是從來沒有?
上一次妳/你一個人獨處,屬於自己的情緒、香氣、環境、空間是什麼?只有你一個人,若是你可以選擇,請問會是什麼音樂把你包圍?
上一次在那樣的一個空間裡,當音樂(屬於妳的)圍繞著妳的時候,妳在想什麼呢?

默大頭跟大家分享屬於我自己上述的答。
上一次我有時間聽音樂的時間是2002年12月20日。
在一個北方的大房子裡,有我剛醒好的紅酒在我的左手邊,有我的煙斗在我的右手邊,燈光是昏黃色的,我把客廳的暖氣關掉,因為我想領略一下刺骨的寒風,想重回音樂的現場。
首先我準備好我要聽的唱片,因為這整個過程彷如宗教儀式。
我從防塵櫃中拿出麥田之歌的黑膠唱片,小心地、輕輕地打開唱片封套,先把他放在洗片機中,接上蒸餾水(水中已滴入清潔液)洗第一面。趁這個時間(絕不可以浪費時間喔!)去女兒的房間幫他蓋被子,回來把唱片翻面,然後去親一親她的臉,幫他戴好帽子(我親手做的帽子喲!)。
再來把前後級打開,讓管子漸漸熱起來。然後去準備明天要講課的資料。(各位看倌,聽音樂對我來說很神聖的),約莫過了1.5小時以後……
房間夠冷了,前後級剛好有點熱度。我巍巍顫顫的把黑膠唱片放在唱盤上,將音量開到4點鐘方向,慢慢的將唱針放下去,然後坐在我的躺椅上。
綴第一口紅酒時,我心裡想:『這個世界對我真好,真是太美了。』
緩緩的閉上眼睛,什麼都不想,就是隨著旋律,綴著紅酒。
然後我聽了賽門與葛分多,跟著哼跟著和聲。進入今天真正想聽的主題,此時,我的器材在最完美的狀態,我的神智有點偷懶而美好,有點微醺(不是酒是音樂)我彷彿想死在這一刻。
放下巴哈無伴奏的那一刻,再度閉上眼睛的我,感覺自己是會飛的。像是靈魂出了竅,聽覺變的異常清晰,1/4拍、1/8拍、1/64拍…..換譜的聲音,彷彿是靈魂飛到錄音的現場懸空的聽了一場美妙的獨奏。
這個感覺真是太美妙了!
放肆了幾個小時之後,我只是一個人坐在躺椅上流淚,這個過程是我洗滌自我心靈的尾聲。
後來我泡一杯濃咖啡,把煙斗點著,思考著再過3個小時後要去上課,要說些甚麼話。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
【視覺是人類最容易誤會的一個感官。聽覺是在娘胎中,自從有胚胎就開始培養的敏銳感覺。】
希望大家也能找一個空檔,洗滌一下自己的靈魂,無論你是一個大閒人,或是一個大俗人,都應該試一試。讓自己心靈理最柔軟得那一塊、最深層的那一塊,用自己的心靈與良知好好的(……….)一下。【括弧內的文字,自己填吧!】

OKAY BACK TO BUSINESS。
AAD
ADD
DDD
這些豆芽菜只是告訴大家這張CD是怎麼生的。事實上。用CD去播放音樂。這些音都是被壓縮過的。
我的工作就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與道德勇氣,和一點小小的經驗,把-我-認-為-你們應該聽到的聲音,重現給你們。100%是完全不可能,我盡可能做到失真率小一點。
我們的耳朵所接收到的音訊全是類比的。風聲是,雨聲是,汽車聲音也是。包括數位發出來的訊號都是類比的。所以除非你是機器人或是裝了電子耳,否則無論前面掛了多少個超級D,到你耳朵還是A。

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什麼時候要善待自己,好好的,聽一下音樂呢?什麼曾經感動過你?現在呢?你太容易感動?還是再也不輕易被感動?

【批A斯】
上面是原著,我只是把一些錯別字修正一下。很精彩吧!其實默大頭更會說故事。

台長: Momo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