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6 21:37:4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下午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天天沒看到。早上天天進來新聞台,希望能看到『下午茶的驚喜之行』,不過啊!默默只把照片整理好了,還沒寫呢!


前幾天,天天來店裡吃早餐。聊著聊著就想到了──選日子不如撞日子,來個下午茶的約會吧!後來才發現,我們約好的那天是「情人節」。

La Maison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下午茶地點,沒有錢吃高貴的法式料理,心中想著,那麼退而求其次吧!嚐嚐不一樣的下午茶囉!

第一次在情人節,有人送糖果給我吃。那是店裡的熟客人!他送了包「牛軋糖」要給玉玉和我吃。情人節上班,我和玉玉都異常興奮,因為下午我們要去吃那家「夢幻」的午茶。

站在久違的店面前,發現她還是一樣地美麗和熱情。鴨頭和阿涼早已在店中等候多時,當我忙著攝獵妳美麗的容顏時………『MOMO快進來,妳還有空照相啊!』

那天南高雄的陽光是那樣的熱情。
一桌五個女人,像不像一個菜市場呢?哈哈~~

我們點了英式的下午茶、法式的午茶和普羅旺斯的鹹派,還有個叫『舒芙蕾』的甜點,光聽名字就很美麗又溫柔了吧!來吧!先看看上面的照片。(別忘了看看左邊那壺美麗又好喝的新鮮香草茶)

英式午茶很豐盛,是個二層的點心盤,大約有七、八樣的小點心。法式午茶就簡單多了,圓圓的大盤子上,點心師傅隨機出甜點,我們吃到的提拉米蘇和一小塊巧克力蛋糕。普羅旺斯的鹹派更精簡了,就是大盤子上面,有一小撮的生菜,上面淋上了酸酸的「醋」,有幾片紅紅的蕃茄,還有一塊剛烤出來的海鮮鹹派。
美麗的名字,總有讓人驚喜的等待。「舒芙蕾」可是用蛋白和鮮奶油去打發,要烤四十分鐘才能親眼目睹『美女』上桌的。我們那天點了香橙和藍莓口味。
比較讓我們五個女生大叫的是…..默默點了一壺『橙毫錫蘭』,服務小姐端上來一個大大的茶壺,結果…..似乎有點不搭ㄍㄚ。

我看到了任師父,他一直站在櫃台的後面。

問我好不好吃嗎?我似乎是不太會說謊話的人,最重要的是,這是大家的評論喲!請各位先深~呼~吸!

我沒吃過法國料理,所以不能評論,法式料理他們烹調的好與不好。只是我們都感覺在午茶的部份,他們並沒有傳說中的那樣「神奇」。如果要問我,什麼好吃?我想在坐的五個人,有三個人會投票給『烘樂夫』的祈師父。他的甜點才是一級棒的好吃。

回頭來談談,服務熱忱。
服務的美女,態度超棒。很耐心地為我們解說每道上來的甜點名稱。那天我們也見識到,沒有訂位是無法現場報名進去喝午茶的。
生意好不好?超讚!上下樓有九張桌子,當天是客滿。

不過,讓我感覺有點怪怪的是….任師父少了當年我見到他時,那種對工作的熱忱,和對客人的親切。
他不再和客人打招呼,或許是我們是平價的客人吧!因為後來,來了一男一女,似乎是常客,任師父除了桌邊服務,親切的解說之外,還不時和他們討論要另闢戰場。最後一道甜點出來,是他送到我們桌上。我語重心長地說了一句:『哇~您出現了啊?』不過,他實在是『冷』到可以了。

您要問我,這個午茶是不是吃的很不舒服嗎?哈哈~~其實不會呢!因為我們五個人,一樣可以聊的很開心,其實東西好不好吃不重要,而是聚在一起吃東西的人才重要吧!五個人來自不同的地方,因為默默,所以我們大家聚在一起。之前或許她們都不熟悉,但是大家放開了心,吃著點心,話著家常,卻是開心得不得了。

這是一個不一樣的情人節午茶!

【後記】
回到家中,我一直想著:這也是人性的一點嗎?人有了名氣,是不是就會忘記了當初的原動力?那天,我沒有見到多年前的那個師父,那個有待人親切又熱心的師父,只見到了一個唯利是圖的店主。
不知道他有沒有回過頭來想想:客人喜歡這家店的原因是什麼?
小小的默默,不能提供給他太大的建議。但是默默放在心中警愓著自己,無論如何,我不能把自己的原動力給抹消去,他就是一個很好的借鏡。

對不起,功力不足,我無法與大師父交換菜單A菜吃了!

台長: Momo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