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21:27:58|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依夢而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0813午後~920814向晚

圖片來源﹕http://www.horoscope.com/dream/dream.html


卡通─綠野仙蹤主題曲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都是我的好伙計
我的小狗叫托托 他也一起去 汪! 汪!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撲朔又迷離
綠野仙蹤 綠野仙蹤 危險又驚奇
我做了一個夢我去遊歷 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小獅王和機器人和稻草人 醒來不知在那裡

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

剛剛,午餐時分,遇到一個上週六凌晨夢到的人。

夢中,我和母系親戚們一起住進飯店。那是一個以空中走廊連接不同飯店的飯店群。和兩個表妹走進一間空無一物的挑高大房間,正準備在冰涼乾淨的地磚上以被舖床準備睡覺,卻發現有人在90度的另一棟建築物裡,透過我們尚未拉上窗簾的窗戶偷窺著。

於是我們三個女生分頭拉起窗簾,那窗簾是一片片離地約一公尺的純白薄紗,從天花板垂下,交織密布有如矩陣,充滿了整個房間,有點像「英雄」裡,刺客飛進皇宮追逐倉皇閃躲的秦始皇那一幕,只是彩色換成白色。

以手以面觸摸著窗簾的細柔,忽然有股衝動。我往房間的另一頭跑去,這邊通向偷窺者的方向,開了側門,鼎沸的人聲、開瓶聲和各種燒烤的香氣倏地將我包圍,這是空中走廊上的露天餐廳,所有的人都在狂歡享樂、大人小孩都有。就在這個嘈雜的空間裡,視線左上,高一個樓層的地方,是一間高中教室,坐滿了正在上課的學生。有一名青年,坐在教室左後方,但是我看得到他整個人和整副課桌椅,因此也許他是坐在陽台或者走廊上。他低著頭,不知在思索著什麼,只知道思緒早已與課堂失聯。在露天廣場上的各種聲響映襯下,這個安靜的人不知道發出什麼能量,使我凝立當場,望著,不得動彈。

久久,我終於移動腳步,繼續往另一棟建築物奔去。隔絕露天廣場與室內的,是一扇霧氣氤氳的玻璃門,門一打開,水聲和熱氣一起襲來,這裡是溫泉游泳池和三溫暖。走過舖著紅地毯的走道,就到了客房區。

然後,就醒了吧。

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Ω

我不知道這個夢是否蘊含什麼深意,但是一醒來卻清楚記得那個低頭沉思的面容,迫切地想要告訴那面容的主人這個夢。

然而,我和他還算是陌生人,同一家公司、只在網路上短暫浮泛交談過的陌生人。

由於這個夢,和中午的遇見,晚上我特地回到很久沒上的BBS,找到他,向他簡述這個夢。他聽完竟然沒有一絲訝異。原來,他以為我憑空捏造了這個夢,只為了向他搭訕。呵~多希望我真能擁有這樣高超的搭訕技巧,就可以運用這豐富的想像力寫小說了。

今天,從上班到下班,我們幾乎不間斷地通了無數封短信,沒什麼心防,很愉快地,從陌生人變成可能的朋友。

不知道明天之後如何演變,但至少昨晚和今天,充滿了樂趣。跟著夢走,「經歷多麼危險又有趣」。

不能活在夢裡,就把夢搬到現實,看看它如何在空氣中變換形狀、在陽光下表述色澤。這,也是一種很棒的生活方式。

台長: 貝樂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