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19:55:37| 人氣9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恭迎鎖祖媽出巡之媽祖不在場篇。PART 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士弘拍的,十分大瀑布一角。

初稿日期:940106~940107

第二天一早士弘偷偷起床要去洗澡,聽說我有醒來「搔首弄姿」-_-了一下才繼續睡。我只記得他洗完澡我醒來後的對話是這樣:

貝:「嗯(醒來必做的發聲練習)~~現在幾點?」
弘:「X點半。」(我忘了)
貝:「我夢到著火了耶~~」
弘:「原來你對小斯的愛這麼強烈,好!我走,我走就是了。」(拿起包包走出房門)
貝:「-_-」

閉著眼睛(所以沒看到他的書櫃)在小斯家俐落地梳洗之後,下樓坐在小斯家的客廳,跟小斯的把拔一起看新聞,小斯的馬麻在廚房弄東西,小倆口討論著一大早吃水果會不會太冷,好像是剛好經過的小斯說:「沒關係啦,現代人減肥時都這樣吃的。」看著小斯馬麻端出冰箱中切整好、包覆著保鮮膜的蓮霧,厚顏的貝樂接著說:「對啊對啊,我常吃水果當早餐呀~」放肆地享受蓮霧配新聞。沒多久,把車開回來的小斯和士弘進來了,小斯馬麻說「剩下的水果帶到車上吃吧,不然假日人都不在也吃不到」。貝樂想想也挺有道理,並不推辭地幫忙打包。小斯看得目瞪口呆,士弘大概快暈倒了。誰叫小斯的把拔馬麻親切得讓我忘記我是客人呢?_?

第二天的行程是深坑豆腐+平溪線十分寮。

吃「大樹下」豆腐一桌時,愛小斯「又很自然地」表演絕技—大魚去骨,會不會太專業?想起部門在迎曦飯店吃歐式自助餐時,好男人KY取回來給大家吃的菜擺得像藝術品一樣,當場也是人人驚呼,自此好男人的名聲不脛而走。男士們,學著點啊~(自己倒是一點也不檢討就是了。:Q)

整條深坑老街根本是一串試吃試喝的序列。當你試吃得渴了,下一攤就奉上一杯烏梅汁;當你覺得葡萄酒太嗆,下一家就供上一小塊芋粿巧。有人一副見「試」眼開的模樣,非常可愛。

在士弘駕駛的平穩T4車上玩著在九份買的「老虎拔毛」:拔出一條線,如果尾端是紅色,則可以吃一片那個叫什麼來著,紅紅的,蝦片?鎖說抽中紅色的送一個男/女朋友,我抽到第三條就中了。我其實不應該說「可不可以退貨?」,應該問「有沒有試用期?」這樣才不會吃虧。(ㄎㄎㄎ。。。)

吃吃笑笑間轉眼到了平溪車站,有人在放天燈。幫忙護送天燈升天後,走去買平溪、十分寮的來回票。士弘累到敞著肚子躺在車站的凳子上,我們扒下他的數位相機後便拋下他自行玩耍去:q。不一會兒,腦筋似乎沒停過的愛小斯先生提議,把車票退了,開車過去十分寮,以爭取時間。於是一群呆呆觀光客便跟著被售票阿伯碎碎唸之後拿到退費的愛導遊回到車上。

一下子,十分寮就到了。我的眼睛都還沒適應光線(明明沒有明暗差好嗎),愛導遊便與一個小伙子攀談起來。原來這位替代役男負責此區的觀光導覽,他用吸引人的音質、生動的語調告訴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要看十分寮大瀑布,得付160元的門票。太貴了!所以,我們等它倒了以後,再來看吧。」這個小伙子有前途,將來一定不同凡響!

十分寮一點兒也不像我大一時看到的樣子。在透綠的溪水旁,是石頭舖的、易於行走的步道。淙淙流水聲,頓時讓人心裡清澈晰亮了起來,水與靜之間有著奧妙的連結。

走過必經的鐵道,士弘附耳軌道上傾聽動靜,什麼聲音都沒有,可以放心地走。結果幾秒後臨彎時,卻聽到只隔50公尺的火車呼嘯而來。大家閃躲之後,笑翻了。

過了鐵道,真的是一個售票口,一行人勤儉持家,寧死不屈,硬是連傍晚優待票100元都不肯讓它賺,惟獨!愛小斯,盡責到無以附加的導遊先生,二話不說,六個人的門票錢就漫天灑了出去。

而這一灑,真是就值得了愛就值得了等(什麼跟什麼啊?K神附身了又)。瀑布的壯麗美景就不用提了,我們心驚膽跳地護著六月身孕的鎖祖媽,跋山涉水穿越層層迷霧,看到了金庸三俠(什麼角兒自個兒挑蛤~)華山論劍,還參雜了疑似鐵達尼號的招牌動作。以及由愛小斯示範,士弘大狂練,貝小樂沒有慧根的打水漂絕技。

天色漸暗,我們意猶未盡地送鎖到忠孝復興捷運站趕場,朵也順勢回家休息。還沒放下導遊重擔的愛小斯先生提議,到貝樂稍早一副很哈的樣子的「洋蔥」餐廳天母總店享用晚餐,其實比較想吃麻辣鍋的士弘和JC不敢有異議,於是四人達成共識(?),往天母進軍。

其實我常常夢想和幾個至友坐在一家義式餐廳裡,緩緩用餐、優雅聊天。但我不曾奢望過獨占三個如此優秀的男人於一桌。(我果然是武則天啊~:O)

談話內容非常精采。從閱讀習慣的養成、文學的意義、電動與成就、認真程度之拿捏,…到鼯鼠五技而窮,很高興有人能站在士弘的等高對立面,而且口齒極為便給,使我忽然之間不再孤單:p。對了,還有新聞台台長們的八卦。聽著士弘開心地講述那些和我一起見網友的經驗,才發現,從他也進新聞台以來,我們共同經歷了那麼多難忘的事蹟,一起認識了那麼多特別的人。我們擁有這些珍貴的共同記憶。

這兩天,絕對會是我們七個人快樂記憶排行榜的前三名。而如果遇到像士弘那麼優秀那麼特別的人,我也會秉持著十二年前同樣的信念,讓他走進我的生命。精采的人聚在一起,生命會更精采!;)


=========================================================================
媽祖在場篇請看這裡: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expedition/3/1243827714/20050105181111/
(鎖的新聞台:圖騰,篇名為﹔旗正飄飄)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onyvonhsu/3/1243926169/20050109195302/
(士弘的新聞台:聖堂殺手,篇名為:進香團)

台長: 貝樂
人氣(9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Tony
懷想過往,出神。
那是怎樣一段燦爛得鮮豔欲滴的日子啊。
老了,所以說我的一生無悔。
2007-07-12 18:04:03
貝樂
不管老不老,我一直都在懷舊。尤其是新聞台時期...
2007-08-02 22:5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