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1 18:13:24|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20801(Fri)

圖片來源http://gcc.bradley.edu/exhibit/98/4/lostlove/content.html


在常日班上班族的時線上,以一週七天為X軸,嘴角上揚弧度為Y軸的話,此刻的我應該是在逼近最高點的狀態中才是。然而實際上,我正喝著過甜的咖啡,頭不知道為了什麼微微地痛著,逼著自己,寫下來!寫下來!把所有的一切都寫下來!

因為缺乏想像力,所以無論怎麼掂起腳尖往遠方的未知眺望,都看不到快樂的可能。只能看著過去、撫著斑駁,再屢屢驚訝地發現,「什麼!我竟然曾經擁有這些!我竟然有幸經歷這些!」。

我經常翻閱舊信、舊留言,在那些曾經撼動我或者當時毫無所覺卻在後來得到其他線索之後招來深刻感觸的文字裡,來回推敲、細品慢酌。每一個字我都認真對待,每一句話我都全然相信。將過往的雲煙吸入再吐出,變成自己的血肉。

剛剛,試圖尋找自己初次發現那個神殿一般的所在時,寫下的無人能懂隱晦留言,卻遍尋不著。看到的是「金庸算命」時期,我們沒來由的歡笑狂歡、精采對話,心好痛。你都走了。我還來不及微笑。

你,對我,說出的和不願說出的濃冽情感,遠遠超出對話之前我的想像。遙遠的神話人物,突然站在我面前,對著我笑得開懷,為了多說幾句話而焦急地催促我的打字速度。受寵若驚,應當知足的。然而,淺嚐即止不是我的作風,也非我能力所及。

冰凍的湖面雖然開始融化,卻抗拒著波濤。怎麼知道那深幽的湖底竟無聲無息捲起猛烈漩渦,那樣狂暴,叫你無從遁逃。

我懂,我懂。

但不免覷著上帝,看祂接下來要給我什麼樣的戲劇。

台長: 貝樂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